國內累積22名無症狀感染者 張上淳:最久個案「時陰時陽」41天才陰轉

▲0418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國內395例新冠肺炎病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8)日解析國內395例個案,其中無症狀感染者有22人,其中有一人從檢驗陽性到確認陰性長達41天。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,該個案一直沒有症狀,但檢驗時陰時陽,真正3採陰性已經是第41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固定週六進行國內新冠肺炎病例分析,累積395例個案當中,有6人死亡,痊癒解除隔離者178人,年齡層看最大宗仍集中在20~29、30~39歲年輕族群,接著則是60歲以上年長族群。至於病例嚴重程度,其中有278例屬於無併發症輕症個案(含無症狀感染者22人),輕度肺炎則有87案,嚴重肺炎或者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者有30人,其中目前仍使用呼吸器在加護病房治療患者有11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內395案新冠肺炎病例分析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國內395案新冠肺炎病例分析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近期外界關注無症狀感染者偵測,張上淳今也特別提及國內無症狀感染者樣態分布,相關個案總計有22人,當中20~29歲8例最多,接著第二多的一群則落在60歲以上年長者有7例;患者體內病毒量有高有低,並無絕對。

至於無症狀感染者有12人轉陰,從檢驗陽性到陰性時間中位數18天,範圍則從7天至41天。張上淳表示,有些個案轉陰很快,但也有些要拖很久,以時間最久的案例來看,他是屬於年紀較長族群,一直沒有症狀,檢驗時陰時陽,最後三採陰性長達41天。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部份有症狀的確診個案,症狀已經消失但是檢驗仍偶爾陰性偶爾陽性,真正要解除隔離還需一段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