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醫師會籲譚德塞:讓台灣參與! 指WHO忽視警訊「全球付出慘痛代價」

▲▼WMA呼籲讓台灣重返WHO。(圖/翻攝自WMA官網)

▲ WMA呼籲讓台灣重返WHO。(圖/翻攝自WMA官網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陰影之下,多國專家大讚台灣防疫措施,國際性獨立醫學聯合會「世界醫師會」(WMA)更致函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,認為WHO沒有及早聽取台灣的警告,導致全球付出慘痛代價,呼籲讓台灣重返WHO。

WMA官網發出新聞稿「世界醫學協會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允許台灣回歸該組織」指出,WMA領導人以「台灣參與」為題,致函譚德塞表示,WHO沒有聽取台灣對於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警訊,再加上SARS(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)危機期間忽視台灣,這些錯誤都導致世界付出高昂的代價。

WMA主席荷黑(Miguel Jorge)及WMA理事會主席蒙哥馬利(Frank Montgomery)表示,「新冠肺炎大流行告訴我們,將台灣排除在WHO以外,對全球衛生帶來多麼錯誤且糟糕的後果。」

▲▼WMA呼籲讓台灣重返WHO。(圖/翻攝自WMA官網)

▲ 荷黑及蒙哥馬利致函譚德塞。(圖/翻攝自WMA官網

台灣過去曾是WHA觀察員,但在一個中國原則下,被WHO拒之門外。WMA認為,納入台灣是公衛問題,而非政治問題。他們在信中敦促譚德塞允許台灣代表團參加下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,「我們敦促您邁出這一步,別再讓WHO涉入政治遊戲。」

蒙哥馬利表示,「2003年SARS危機期間,WHO推遲對台灣的援助。當台灣很早就對新冠肺炎的威脅性提出警告,也展現出極可能是最有效防止擴散的策略,WHO沒有傾聽。以這種方式將台灣2300萬人民拒之門外是無法接受的。所有國家、區域和領地都應成為WHO網路的一部份。身為醫生,我們完全反對將全球衛生政治化的想法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