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每天2千萬顆、稻米庫存28個月!農委會喊話國人「民生消費需求沒問題」

▲▼傳統市場 豬肉攤 口蹄疫 生鮮豬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胡忠一表示,豬肉有44萬公噸可供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全球升溫,各界關心國內畜禽生產供應情況,農委會今(18日)表示,未來6個月可供應豬肉44萬公噸、雞肉36萬公噸、雞蛋每天2千萬顆及液態乳20萬公噸,足夠國人供應民生消費需求。

農委會進一步說明,近年我國糧食自給率雖維持在3成左右,但主要民生物資,如稻米與水產品自給率均超過100%、蛋接近100%,蔬果可維持87%以上,肉類達70%以上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雖有部分國家提出出口限制、提高出口價格或加大採購量等情形,農委會已積極掌握主要糧食與生產資材的生產供應與庫存情形,並就市場總體供需波動,研議安全供應的因應對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雞蛋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胡中一表示,雞蛋每天有2千萬顆可供應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指出,稻米生產到今年年底,就算明年之後都不生產,可吃到2022年8月,有28個月庫存,還可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國家,是繼口罩之後,也要出去的農作物,可以製成酒精。蔬菜144萬頓到年底,水果155萬公噸、豬肉44萬公噸、雞肉36公噸、牛奶20萬公噸,雞蛋每天有2千萬顆,水產品部分則有47萬6千公噸到年底,以上都是可供應無虞。

農委會再次說明,稻米、蔬菜、水果、漁產品、畜產品等重要民生物資都維持在6個月以上的安全供應量,請大家安心放心。農委會並呼籲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已擬定各項紓困及振興措施,讓農民、農民團體及農企業均可善用政府資源,攜手合作共渡疫情的難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