綏芬河入境確診達371例 陸駐俄大使:疫情結束前,陸路口岸絕不再開

▲▼黑龍江,綏芬河市,中俄邊境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俄邊境綏芬河口岸陸路交通已暫時關閉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綏芬河口岸入境確診人數,截至17日止達371例,為中國境外輸入疫情重災區。對此,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強調,疫情結束前,中俄邊境絕不再開,同時呼籲造謠者放棄闖關僥倖心理。此外,綏芬河對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(Vladivostok,原海參崴)總領館也提醒,希望中國公民勿貿然回國。

▲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中俄邊境的陸路口岸已經關閉,但綏芬河口岸一度傳出將恢復通關,導致不少民眾滯留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。對此,張漢暉再次重申,疫情完全結束前,「中俄陸路口岸旅檢功能絕不會再開啓。」

張漢暉呼籲,滯留在遠東的中國公民要在當地接受隔離,同時安排好自己的生活,做好到疫情結束的準備。他還痛批,有個別中國人透過某種途徑闖關回到國內,造成病毒輸入,聲稱是「俄羅斯不讓我們待了」,「這種做法令人不齒!吃著中俄合作的飯,砸了中俄關係的鍋,是沒有道德底線的。」

▲綏芬河車站內的防疫人員加強安檢措施。(圖/路透)

▲綏芬河車站內的防疫人員加強安檢措施。(圖/路透)

數據顯示,截至17日止,從莫斯科-符拉迪沃斯托克-綏芬河路線輸入黑龍江省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累計達371例,均為中國籍。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事館強調,綏芬河-波格拉尼奇內口岸自13日後繼續臨時關閉;濱海邊疆區與中方之間的克拉斯基諾—琿春、波爾塔夫卡—東寧公路客運口岸也已關閉。

對於中俄邊境疫情擴散,總領館也提出強烈提醒,切勿嘗試經由綏芬河等陸路口岸回國,或貿然到俄羅斯濱海邊疆區,濱海邊疆區境內所有酒店、賓館和療養院前6月1日全部停業,在邊疆區內移動得持特別通行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