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最凶鬼屋外牆壁磚剝落砸損4機車 車主:心裡毛毛的…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曾位居全台十大鬼屋之一,基隆鬼屋不在偏僻鄉間,而是坐落在鬧區基隆港對面,市區黃金地段的愛一路、仁二路路口。它是當地知名仿羅馬式洋樓建築,卻因鬧鬼而全台皆知。17日晚上卻傳發生外牆大片水泥壁磚剝落,砸中下方4輛機車,其中一名車主說,「被鬼屋壁磚砸到車,心裡毛毛的」。

▲ 基隆最凶鬼屋外牆壁磚剝落砸4機車 車主:被鬼屋砸車心裡毛毛的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基隆最凶鬼屋外牆壁磚剝落砸4機車,車主:被鬼屋砸車心裡毛毛的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基隆警一分局獲報到場拉起封鎖線,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,並通報市府相關單位通知屋主處理善後。基隆知名「鬼屋」外牆壁磚掉落砸中4輛機車,現場清楚可見外牆整片水泥壁磚剝落的痕跡,其中一名車主看到後十分傻眼外,心裡感到毛毛的,另一名車主趕緊把機車移走,18日上午現場還留有2輛未移離開現場。

據了解,這棟三層樓高,巴洛克式的老洋樓,當年由礦業大亨林開群興建。但房子蓋了,林開群因為事業繁忙沒空入住,出租給畫家好友倪蔣懷。1950年代,洋樓被改建成酒吧,因華麗建築,成為駐台美軍流連,中美協防時期,美軍進基港休假,與酒女夜夜笙歌的地方。

▲ 基隆最凶鬼屋外牆壁磚剝落砸4機車 車主:被鬼屋砸車心裡毛毛的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基隆最凶鬼屋17日晚上卻傳發生外牆大片水泥壁磚剝落,砸中下方4輛機車。

傳說,其中有一名酒吧女,愛上一位美國大兵,沒想到身懷六甲後,美國大兵翻臉不認人,女子心生怨恨,某個星期六的夜晚,她帶了一桶汽油到酒吧去,潑向負心的美國大兵,隨後點火。女子與美國大兵雙雙被燒死,更波及酒吧裡十多個無辜的人共赴黃泉。

火燒美國大兵還不夠,據說酒吧女依然冤魂不散,不時出現騷擾,導致洋樓酒吧乏人問津,日漸荒廢成了空屋,時有遊民在屋內點燭生活,從屋外向內看似乎鬼影幢幢,該鬼屋「生人勿進」名號因此就傳遍全台。

這棟建築屋主是大家族,後代子孫多,產權非常複雜,所以破落至今。基隆市府曾想將老房子登錄為歷史建築或市定古蹟,但事後都沒有結果,目前仍無任何文資身分。如今傳出水泥牆大片剝落砸車,再次引發熱議,市府將會通知屋主改善,不能影響用路人安全。

・神級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