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購幼童口罩操作「沙攏嘸」 彰化人上午再現排隊買口罩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中央規定自4月19日起,星期日將不再配送口罩至參與實名制的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,18日周六清晨彰化員林市衛生所前再度大排長龍,也有民眾說幼童口罩網購操作超複雜,未來是否還可以拿著健保卡領口罩,衛生所人員說,要看當天的配給,若是沒有符合幼童尺寸,恐怕也得要網購,這一點也要請民眾見諒。

▲彰化排隊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員林市衛生所前排隊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排隊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員林衛生所發號碼牌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口罩實名制 2.0啟動第五輪網購17日開跑,首度加入家長可以協助購買兒童口罩的服務,對於家長來說,透過手機經由「健保快易通」App 來購買兒童口罩,是最簡便的方法之一,但對於網路操作不是那麼熟悉的老長輩而言,的確是一項複雜的事,包括鹿港正妹里長施佩妤及彰化縣議員曹嘉豪,都主動提供協助網路教學與運作。

▲彰化排隊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議員曹嘉豪服務處提供網購口罩服務。(圖/曹嘉豪議員服務處供)

曹嘉豪說,操作使用上仍發現許多不便,除了口罩必須抽籤外,預先繳費的機制會讓民眾多跑一次,呼籲中央單位能否再做適當的調整,避免民眾徒勞無功。

▲彰化排隊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必買的「濕敷神水」又+1 可以冰鎮、拋光肌膚太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