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新冠肺炎月增2萬例 普丁宣布延後「勝利日」閱兵遊行

▲ 為了紀念二站俄國戰勝納粹德國所舉辦的紅場閱兵遊行。(圖/塔斯社)

▲ 為了紀念二戰俄國戰勝納粹德國所舉辦的紅場閱兵遊行。(圖/塔斯社)

實習記者蔡政儒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每年5月9日皆會舉辦盛大的「勝利日」(Victory Day)閱兵遊行,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勝納粹德國。然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俄國總統普丁16日宣布,今年第75屆紅場閱兵(Red Square Parade)延期舉行。

根據《塔斯社》報導,俄國軍方高層在3月中旬時還認為「閱兵儀式照常舉行,但不開放民眾參與」是一個可行的選項,當時俄國確診人數約有400例。然而,4月15日俄國確診人數已來到2萬4000多例,還有近200人死亡。

根據俄國民間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(Interfax)報導,有三個俄國退伍軍人組織聯合簽署一份請願書,要求總統普丁延後遊行日期,「做出一個困難但公正合理的決定」。這份請願書中提到:「這次的閱兵遊行應該要等到疫情不再是個威脅,而能夠保證所有參與者的安全、真正放心慶祝和平的時候再舉辦。」而總統普丁終於在16日的國防會議上,宣布延後閱兵儀式。

▲ 俄國老兵簽屬請願書,要求總統普丁延後舉辦「勝利日」閱兵遊行。             。(圖/塔斯社)

▲ 俄國老兵簽屬請願書,要求總統普丁延後舉辦「勝利日」閱兵遊行。(圖/塔斯社)

今年俄國原本邀請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 )在內的各國領袖,共襄盛舉參加這場預計長達一個半小時的第75屆紅場閱兵,其中包含1萬5000名步兵以及最新的導彈發射系統。普丁表示,俄國疫情尚未達到巔峰,還是有非常大的風險,這次的閱兵以及其他原訂同日舉辦的大型活動都要延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