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增2.5萬名糖尿病患!南山人壽推糖尿病外溢保單:免30天等待期 還可折減保費

血糖,糖尿病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糖尿病患必須定時檢測血糖高低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蔓延,台灣累計確診395例、6人死亡,其中4例具有糖尿病史。南山人壽認為,糖尿病患在疫情期間控制血糖很重要,因此針對患者設計專屬外溢保單,透過App定期監控血糖,養成良好生活與自我健康管理的習慣,還有機會折減保費。

南山人壽表示,糖尿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之一,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。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,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患者,且每年約增加2萬5000名,糖尿病及其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甚鉅。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國人死亡6例中,就有4例具有糖尿病史。

由於疫情影響,部分糖尿病患者不敢前往醫療院所回診,甚至可能因病情變化而耽誤治療。南山人壽提醒,糖友血糖控制很重要,千萬不要輕忽,且也要從飲食與適度運動著手。以南山人壽外溢保單「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」為例,除了增添醫療保障,糖尿病患透過健康管理「智抗糖」App協助,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管理並控制好血糖,還有機會獲保費折減。

胰島素,糖尿病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糖尿病患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南山人壽表示,這張保單主要著重在補足糖尿病患基本醫療保障,承保後不需30天的疾病等待期,立即享有醫療及意外保障;需要醫療給付時,於契約有效期間內持續提供保障。此外,保單也設計門診醫療保險金,病患持續回診依醫生給予的衛教資訊追蹤病況,有效控制血糖,門診費用也能申請理賠。

此保單是確定罹患糖尿病者才能投保。以50歲男性投保「高階款」為例,投保後確診為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,可申領每日4000元的住院日額保險金;若住院期間進行手術治療,可申領每次2萬元的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。另針對糖尿病患常見的眼部病症,也提供每次4000元的門診手術醫療保險金;若因回診檢查,還可申領每次600元的門診醫療保險金,一年領6次。

宜蘭羅東「游能俊診所」院長游能俊表示,高血糖對身體的影響,主要是發生症狀後察覺速度慢,因此糖尿病患若確診新冠肺炎,多因察覺慢半拍導致身體受侵襲範圍擴大;對糖尿病患而言,疫情期間規律治療進行血糖控制仍非常重要。

游能俊也建議,糖尿病患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,保持社交距離外,更要重視控醣能力,應精準掌握可能影響血糖的食物,可透過「秤重監控」,有助於讓患者血糖更穩定;此外,也可透過App作為控制血糖輔助工具,控制血糖效果較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