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CBA/西進首季客場遠征最難適應 林韋翰自評表現60分

▲林韋翰(左)。(圖/CFP)

▲因CBA疫情停賽暫時返台,林韋翰自評本季表現60分。(圖/CFP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雖然CBA因新冠病毒影響,本季暫時中止,且傳出自7月1日前都無法順利復賽,但本季西進加盟青島雙星的林韋翰,在個人首個CBA賽季就獲得球團相當程度重用,也成為陣中後場重要戰力。對此林韋翰強調,「本季對於教練團所賦予的責任,適應上還算不錯,應該能給自己打個及格60分,不過包括主客場長途跋涉,以及氣候變化的適應,自己還得再加把勁。」

本季首度進軍CBA聯賽,林韋翰雖一度受到膝傷影響暫時休兵,但在疫情停賽前的24場出賽,平均上場16.9分鐘,能貢獻3.9分、1.8籃板、1.7助攻、0.8抄截,三分球命中率來到37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韋翰表示,「本季在整體比賽適應上,自己還算是不錯,教練團也嘗試讓我和小洋將在上場時間分配上有更多變模式,不過我認為自己截至目前,表現應該算是有及格的60分。」

雖然場上適應良好,但林韋翰也坦言,真正的考驗反而是在「場外」,尤其是主客場的長途跋涉,加上氣候變化問題,確實讓自己吃了不少苦頭。

林韋翰透露,由於主、客場賽制,幅員廣大的大陸往往移動就要花掉將近一整天時間,在身體的恢復上確實是一大考驗,加上東北地區的冬天氣溫都在零下20度左右,在適應上確實是最大的考驗。

不過林韋翰也強調,「感謝青島球團在比賽之外的照料,從吃、住都是球隊專屬高規格,另外在疫情期間,相關防疫用品也是準備充足,讓球員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專注訓練。」

▲CBA林韋翰、胡瓏貿。(圖/CFP)

▲林韋翰本季在CBA選秀會以首輪第5順位被青島雙星選中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