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大反撲? 大陸疾控中心主任直言「警報已拉響」

▲▼黑龍江,綏芬河市,中俄邊境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綏芬河市疫情日益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4月14日,黑龍江省公布79例綏芬河輸入病例情況,其中一航班確診23人。截至昨天(16日),又新增境外輸入8例,累計共364例。大陸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表示,「刺耳的警報已經被拉響,但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,與SARS相比,新冠病毒非同尋常,但我們人類終將戰勝病毒。」

據《觀察者網》報導,高福日前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(CGTN)節目《世界觀察》的採訪。他表示,警報已經被拉響了,而且是非常刺耳的警報;這就是為什麼中國疾控中心已經派了一個團隊,去綏芬河建立一個日檢測能力能達到1000份的移動「P3」實驗室。

高福強調,「我們已經為這個可能性做好了準備,如果需要,我們會召集省外醫護人員去到黑龍江,就像我們為武漢所做的那樣,我們必須要做好支援東北的準備,這是應對可能的第二波疫情準備工作的一部分。」

他指出,新冠病毒是一種真的很不同尋常的病毒,「防疫的難點已經不在中國了,而是整個世界範圍內的疫情,因此我們現在主要面臨的是輸入病例的問題,但我們從武漢的經歷中吸取了教訓,我們在武漢學到了經驗,我的體會就是,我們人類終將戰勝病毒,對此我很有信心。」

近期,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國快速蔓延,隨著輸入病例持續增加,綏芬河這座只有7萬人口的中俄邊境小城防疫壓力急劇加大。

疫情告急,綏芬河市先前曾對外求援,接受醫用N95口罩、醫用防護服、醫用酒精等物資捐贈。4月15日,湖北向黑龍江捐助的第一批醫用物資也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啟程,飛往黑龍江省綏芬河市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