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新手媽太焦慮!「一起身就流鼻血」身心崩潰邊緣…過來人曝克服關鍵

▲ 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家長,親子,假日,休憩,兒童安全,散步,出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媽媽健康才有辦法照顧小孩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很多媽媽生完孩子會請育嬰假在家,甚至辭掉工作當起全職媽媽。台中一名女網友表示,寶寶剛出生近8個月,她目前專心在家照顧小孩,但她本身就是容易焦慮的個性,「生完到現在,有睡著的日子屈指可數」,身體狀況不堪負荷,甚至出現流鼻血、心悸症狀,「我感覺生命快燃燒到盡頭了QQ」。

這位媽媽在PTT表示,還沒生產前就容易失眠,現在寶寶出生了,每天都處在焦慮中,即使孩子可以安穩地睡過夜,她還是不敢放心闔上眼,「今天會發這篇文是因為,我晚上躺了六個小時都沒睡著,一起身就流鼻血了」,感覺自己每天都精神渙散,身體、心理狀態極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娃娃車,推車,嬰兒車,小孩,幼童,家長,家庭教育,親子教育,幼兒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 並非每個人都適合當全職媽媽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婆婆見到她身心處於崩潰邊緣,願意幫忙照顧孩子一段時間,但她擔心,「如果把7個月大將近8個月的寶寶,暫時給婆婆帶上山一個禮拜,寶寶會不會分離焦慮,而對他產生不好的影響?」原PO也解釋,先生平常回家就會接手帶小孩,各方面都很替她著想,是一個貼心的神隊友,「我的焦慮來自於『帶孩子』這件事,每天早上從8點到晚上7:30的這段時間,我幾乎沒有可以休息、完整的時間」,加上她容易緊張又沒自信的個性,很怕自己無法勝任媽媽的角色,想回去上班恢復正常作息,但又放心不下孩子。

許多有類似困擾的媽媽回應,「全職媽媽近5年,我覺得有個朋友聊聊或帶孩子出去,買喜歡吃的或用的會比較開心」、「我寶寶曾經在10個月給婆婆照顧2個月過,適應良好沒啥問題」、「我也是焦慮症媽媽,孕中末期到現在沒有連續睡超過兩個小時,一定會一直醒來或是因為小孩哭醒來,我發現去做spa會比較舒緩,按完請人家不要吵你讓你熟睡一下」、「你可以把早上照顧小孩壓力交給鐘點保母,等到身心準備好了再接手,這樣才不會有滿滿的無力感。」

一名成功克服焦慮的媽媽表示,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心態,「不是把目光放在孩子身上,那容易無止盡擔心孩子的狀況和變化,而是想著『我要和我的寶寶一起好好吃、好好睡、好好生活』,妳和孩子都要過得好,不見得要做很多事,就單純是一起過得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