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若瑄碩士論文研究自己惹議 指導教授:出道30年有研究代表性

▲▼徐若瑄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了。(圖/記者林映妤攝)

▲徐若瑄碩士論文惹議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藝人徐若瑄的碩士論文以自己為題,引發外界討論。對此,徐若瑄指導教授許安琪透過世新大學公關回應,該論文是撰寫技術報告取得碩士學位,非同於一般碩士論文強調理論之創新,兩者有本質之不同。

徐若瑄碩士論文以「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之初探性研究:以徐若瑄為例」為題,以發網路議論。許安琪表示,徐若瑄論文為碩士學位技術報告。徐若瑄為藝術類之從業人士,依據學位授予法之規定,其撰寫技術報告以取得碩士學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許安琪說明,徐若瑄之著作旨在提供藝人轉型之策略參考,以其於演藝圈發展的多元化且深耕超過30年,實具有研究之選樣代表性。

許安琪也解釋,該篇論文為「自述法」(Self-narrative research),該方法是一種社會科學研究方法,又稱為「自我敘說」或「自我敘事」的研究。許多碩士在職班的論文以研究者自身所處之機構(公司或企業)或場域為研究主體(以某某企業或品牌為例),即為此例。

許安琪說,徐若瑄之著作係以「徐若瑄」此一品牌IP做為研究標的,論述此品牌轉型策略之歷程。為求嚴謹,兼以深度訪談法,邀訪參與此品牌轉型過程之老協珍和Bio-essence的專業經理人,足見徐若瑄之著作符合技術報告之研究規範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