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傳播者「微顆粒」造成氣流擴散?張上淳:空調確實可能吹得更遠

▲▼04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揮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台灣今(17)日依舊零確診新冠肺炎病患,但由於之前案例中曾出現一人傳染給多人的情況,有媒體提問,國外研究超級傳播者可能會產生較小顆粒,造成氣流擴散更容易傳播,對此說法張上淳回應表示,使用空調應盡量開窗讓空氣流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一般病患被感染後產生的飛沫顆粒大小都是固定的,如果有做什麼特別的醫療處置,飛沫顆粒自然就可能會變得更細小;一般飛沫在一公尺內就會沉降下來,但更為細緻的顆粒就會在空氣中懸浮更長久。

張上淳認為,國外報告的確出現過,透過風的助力,例如空調的風,就能把在人群當中的顆粒吹散到比一公尺更遠的地方,呼籲大家盡量開窗讓空氣流通,其實作用就是要稀釋掉空氣中懸浮的病毒或是飛沫,但他也強調,若是在密閉空間的話,使用風扇就較不恰當,「因為空調的風的確可能把附近的微粒吹得更遙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