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8萬罰款拖4年「酒駕、無照通通來」 律師傻眼:執行署官員比較弱勢吧

▲▼陳姓男子未繳交通違規罰款1萬8千元,名下房子被以低於市價的135萬5400元法拍賣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欠1.8萬罰款,陳男房屋遭法拍,執行署今表示,暫緩執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基隆陳姓男子積欠1.8萬交通罰鍰,導致名下200多萬元的3層透天厝遭強制法拍,措手不及的他淚嘆「媽媽不識字」,老母甚至下跪求情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認為,真正弱勢的應該是執行署官員才是,「區區18000元,要了4年還沒要到,混得比乞丐還差!」

從事建築工作的陳男,獨立撫養子女和母親,由於工作的緣故,他常在中南部奔波,2016年他交通違規被開4張總計1萬8的罰單,但因時常不在家,所以他委屈聲稱,「不知道有被開罰」,加上老母不識字,替他代簽行政執行署的通知函件時,並不知道那是罰單,才會遲遲未繳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行政執行署則指出,陳男從2006年起至2019年9月間,一共有10多次交通違規行為,包括酒駕、不依規定行駛車道、無照駕駛及不依規定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等;另外,收案迄今,已用2次平信、11次雙掛號通知催繳,期間長達4年多,「因義務人屢催不理,已盡其他執行措施均無效後,最後本分署才依法執行義務人名下財產。」

▲▼陳姓男子未繳交通違規罰款1萬8千元,名下房子被以低於市價的135萬5400元法拍賣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遭法拍的三層透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對此,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直呼,「總之...這個人就是你跟他講什麼他都不甩你就對了,被抓就被抓,簽名就簽名,罰單來了我就是不甩你,公文要求你去上課(交通安全講習)...不甩,執行署公文寄來也是不理他,然後呢?房子被法拍了,才知道情況嚴重。哭一下,大家就說阿這個人好可憐喔,執行署高抬貴手幫幫他吧,連教授都出面幫忙關切。」

這一連串事件發展,他不禁吐槽,「誰比較弱勢?我覺得是執行署官員比較弱勢耶,要錢要到這麼沒尊嚴,最後法拍對方房子,對方哭一下,執行署立馬變成奪人家產的大惡人,至於陳姓男子前面一連串酒駕等危險駕駛行為,給道路使用人帶來的一堆風險,還有後面長達4年的擺爛,大家就不講了......。」

不過事隔一日案情逆轉,行政執行署17日表示,陳男提出行政救濟引發爭議,為了避免造成不可回復的損失,目前決定「暫緩執行」不動產點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