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梅克爾力挺WHO!川普斷金援 德國外長批:像把飛行員丟下機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,將暫停美國對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資助,而歐洲各國皆對此表達不滿。德國總理梅克爾就表示,德國將會盡全力支持WHO;另外7大工業國(G7)成員也一致認為,面對新冠肺炎疫情,必須採用多邊主義措施。

▲▼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表態支持WHO。(圖/路透)

G7在16日舉行視訊峰會,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在會後透過發言人表示,唯有強而有力且協調一致的國際組織,才能夠戰勝新冠肺炎,因此會全力支持WHO。另外,梅克爾也指出,G7成員國對於非洲國家有特殊責任,必須協助抗疫。

▲▼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代替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出席G7G7視訊峰會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代替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出席會議。(圖/路透)

公開聲援WHO的不僅德國,還有義大利、法國等成員國,皆認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,必須採取多邊主義措施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指出,WHO是非常重要的合作組織,「我們意識到有人提出問題,但與此同時,我們必須保持協調、渡過難關,這一點非常重要。」

德國外交部長馬斯(Heiko Maas)表示,美國欲中斷資金的舉動,如同在飛行途中把飛行員丟下機,「現在質疑WHO的職能跟重要性毫無意義。」馬斯強調,WHO是對抗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支柱。

►台灣若是WHO成員 美媒:全球至少提早2週知道疫情
►川普暫停金援WHO 美議員聯名致函「譚德塞下台才恢復捐助」
►川普主持G7視訊會議 一致同意WHO「缺乏透明度和管理不善」要徹底改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