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水果接連被偷吃…他苦等1個月揪出「藍衣賊」 網驚艷:是嬌客!

▲水果上出現啃咬痕跡,苦等1個月正式看見「藍衣賊」。(圖/網友強哥授權提供,下同)

▲水果上出現啃咬痕跡,苦等1個月正式看見「藍衣賊」。(圖/網友強哥授權提供,下同)

實習記者曾珮瑄/採訪報導

台北市內湖區的強哥平時喜歡在自家屋頂種些水果,1個月前草莓接近成熟,想採收卻發現有被啃咬的痕跡,原先他以為是蝸牛偷吃的,漫長等待之後,才發現真正的犯人是2隻身穿藍衣的稀客「台灣藍鵲」,天天到他家採收果子,吃不完甚至還會找隱匿的地方藏水果。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!快來追蹤吧

▲驚喜遇上台灣藍鵲到屋頂覓食。(圖/網友強哥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驚喜遇上台灣藍鵲到屋頂覓食。

▲吃飽後,台灣藍鵲低頭尋找果子的藏匿點。(圖/網友強哥授權提供)

▲吃飽後,台灣藍鵲低頭尋找果子的藏匿點。

台灣藍鵲是台灣的特有種,被列為保育類動物,主要分布在海拔100公尺至1200公尺處的樹林。睽違1個月時間,強哥目擊到2隻台灣藍鵲偷吃水果後,停留在鐵桿休息的場面,其中一隻的前爪甚至還卡了顆小果子,當場露出馬腳,「發現後立刻低頭檢查,草莓果然又被嗑得乾乾淨淨,桃李樹的果子也所剩不多,有的甚至還被啄到地上。」

▲有的水果被藍鵲啃幾口便丟棄,花盆內密布牠們遺留的「證物」。(圖/網友強哥授權提供)

▲有的水果被藍鵲啃幾口便丟棄,花盆內密布牠們遺留的「證物」。

▲目擊「偷吃」現場時,台灣藍鵲的腳上還卡著一顆小果子。(圖/網友強哥授權提供)

▲目擊「偷吃」現場時,台灣藍鵲的腳上還卡著一顆小果子。

▲藍鵲當著強哥的面,把叼來的李子藏進鐵桿孔洞中。(圖/網友強哥授權提供)

▲藍鵲當著強哥的面,把叼來的李子藏進鐵桿孔洞中。

▲尋獲證物藏匿點!(圖/網友強哥授權提供)

▲尋獲證物藏匿點!

偷偷從旁觀察後,強哥發現這3隻台灣藍鵲相當精明,不僅會偷吃果子,吃飽之後還會將嘴裡的水果偷偷塞進鐵桿的孔洞內,準備當成下一頓的餐點。難得遇上這樣的情況,強哥笑笑說,「種這些水果也沒打算要賣錢,日後會繼續擺著,只希望牠們偶爾能留一點給我們。」►防疫在家安心購~毛孩最愛的都在這

▼台灣藍鵲飽餐後在屋頂休息。

原來頂樓水果一直被偷吃,是因為有「嬌客」天天來報到。此段圖文故事吸引網友留言,「太棒了!美好的畫面」、「國寶在你家」、「好地方藍鵲才敢來」、「牠們叫聲超吵XD」、「可以弄好一點的水果給牠們吃」、「真的還會藏食物啊!」、「台灣藍鵲好漂亮哦!」。

你可能也想看:

►暖窩被搶走了!小奶喵氣到「眼眶全是淚」 嫩嗓高分貝找大人告狀
►影/櫃台通知「有狗外找」!她見走丟汪險飆淚 監視影像超驚人
►影/慎入!睡覺途中「白牆發黑」 驚見上萬螞蟻大遷徙…他嚇傻急PO網求助
►窗外留一團紙包屎…調監視器「兇手是浪貓」 低頭折紙萌樣曝光!
►超怕生橘貓見新家人 歪頭湊近「軟萌翻肚」網融化:牠很喜歡❤

►女友氣pupu怎麼辦?給你個提示

▼更多延伸影音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保育類台灣藍鵲台灣特有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