勒斃空姐妻伴屍3小時 失業夫還辯不知妻子將錢用到哪

▲男子詹賢明今年1月涉嫌徒手勒斃長榮航空事務長簡姓妻子,地院今審結諭知9月19日宣判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男子詹賢明徒手勒斃長榮航空事務長妻子,判刑15年定讞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桃園市男子詹賢明去年初勒斃擔任長榮航空事務長(座艙長)的妻子簡美芳,還伴屍3小時,才打電話告知友人。法院審理時,詹男坦承犯案,但辯稱因不知道妻子都將錢用到哪裡去,妻子又打算離婚,發生爭執後才會失手勒斃妻子。一二審均將他判刑15年,案經上訴最高法院,17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55歲的詹男與當時52歲的妻子結縭20餘年,2人未育有子女。而檢警查出,近年來詹男失業,,還陸續向妻子借錢超過1000萬元,讓夫妻關係非常緊張,妻子甚至於2018年底提議離婚。詹男不滿,恐嚇殺害妻子,妻子向親友求救後,在親友的調停下,雙方簽訂了「不可言語、動作、脅迫行為,不可飲酒過量」等協議切結書。

詹男雖簽下切結書,但行為沒有改變,依然故我。親友於2018年12月再度介入協調,並建議雙方分居同時簽署分居協議書,要求詹男必須在1個月內搬出2人住居。詹男不滿,遂於2019年1月6日上午與妻子談判時,爆發激烈爭執,妻子一度傳簡訊向同事求救,詹男隨後就因情緒失控徒手勒斃妻子。

詹男犯案後伴屍3小時,之後才打電話給友人,嚇得友人急忙報警。檢方依照家暴殺人罪聲請羈押獲准,並提起公訴。

一二審法院審理時,詹男均坦承犯案,但他在庭上的話不多,多以「是」或「不是」答詢。其中一審時,法官詢問財務問題時,詹男激動表示,曾繼承1200萬元,除了拿300萬元買車以外,其餘的錢全都交給妻子,「但不知道妻子將錢用到哪去」,才會因此讓夫妻關係更緊張。而法院均認定他犯後坦承犯行,深表歉意,又無前科,故均判刑15年。案經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17日駁回上訴,詹男遭判15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