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智賢酸華航快改名「千萬別等」:改「台灣」更像地區性航空

▲▼華航,波音777-300,客機,桃園機場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華航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期華航因是否改名受到外界熱議,對此,名嘴黃智賢說,要改名「快!千萬別等!」民進黨不要再假裝有人阻礙,有人攔著你了。她更說華航改名為「台灣航空」,不就更像是地區性航空?

華航改名爭議持續,黃智賢17日在臉書則說「華航改名 ,快!」她直指,行政院長蘇貞昌不爽華航運口罩時,露出China Airlines的名稱,於是下令要華航「不要來湊熱鬧」,要展示國旗和Taiwan Can Help(台灣能幫忙),以免功勞被中國大陸給搶走。她嗆蘇貞昌,沒有常識,不知道機身上的名稱,是不能隨意改的,「但台獨顯然控制了地球」,一切遊戲規則,他說了算!

黃智賢表示,民進黨可能不知道,這一波華航的去中國化,不會有人攔著他們,所有人都引頸期盼,兩岸高度一致呢?她說明,華航改名牽涉全世界航權、各種合約要重新簽約談判,也牽涉機場的時間帶等等,但這些都無法壓抑台獨一顆火熱,要去中國化的心。

黃智賢指出,中國大陸的中國國際航空,英文名字是Air China,台灣的華航,英文名字是China Airlines,只要華航一改名,中國大陸當然順理成章,接受China Airlines這個名字,而照ICAO規定的航空編碼,台灣是跟中國一塊的,所以,如果華航改名為「台灣航空」,不就更像是「地區性」航空?廈門航空、四川航空、台灣航空...「非常一致」。

黃智賢最後更說,華航雖然是股票上市公司,但官股可以完全掌控。交通部是可以直接指揮的,所以只要民進黨執政一次,華航就會從上到下、由裡到外被綠化一次。她更要民進黨,「趕快做,不要光說不練」,反正台灣所有跟中國連結的人事物,都一一下手剷除,也不差這一樁,「不要再假裝有人阻礙、有人攔著你了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為華航正名槓上立委!林佳龍怒駁「沒道理」:成本是其次
藍委提「華航自付正名成本」遭撤案!綠委轟:言之過早的政治議題
華航機身彩繪「珍珠奶茶」 林佳龍:盼大眾集思廣益「讓台灣走出去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華航改名問題「少點口水」 朱立倫:可從標誌中強調台灣
吳怡農「粉紅襯衫口罩」現身立院 華航中文不改英文翻譯當然有問題
華航改名恐遭大陸「斷航報復」 陳柏惟:要斷就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