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林邊農友林孟俞種出「土雞」般口感蓮霧 消費者按讚供不應求

▲屏東縣林邊鄉農友林孟俞種出蓮霧,果肉紮實脆度足,與一般蓮霧比較,宛如土雞口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林邊鄉農友林孟俞種出蓮霧,果肉紮實脆度足,與一般蓮霧比較,宛如土雞口感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林邊鄉農友林孟俞,種蓮霧超過30年,以父親當年留下40歲齡以上的老蓮霧樹,不靠蓋網、不用淹水,利用傳統修剪及施肥方式,及自然來花,草生栽培,申請產銷履歷驗證,生產果實甜美,安全健康有保障。

58歲的林孟俞,曾在中船及飼料工廠工作;他說,以前父親是上班族,半兼職種蓮霧,他也會幫忙些較粗重工作,但父親年紀大了,他辭職回家專心種蓮霧,先後已有30年。

林孟俞說,由於林邊土壤及氣候條件種出的蓮霧品質特別好,吸引農友栽種,但88風災過後,環境變化很大,有些地種不出農作物,而家裡這塊蓮霧田,當初水淹半樹高,水退後留下一片汙染,被太陽一曬變成硬塊,阻礙蓮霧的生長。

他回憶當初徒手挖出排水溝的景象,在蓮霧樹兩旁挖出兩條細溝,讓水能順利流出,不會影響根系的生展,再加以適當肥培管理,樹勢才逐漸回復。

他說,利用修剪技術,讓蓮霧自然開花,經過適當疏花,留下最精實的果粒,套上果套後,果肉紮實較脆,咬下有實在感,和外頭的蓮霧軟綿有明顯差別,「就像土雞與肉雞」,因此他的蓮霧特別好賣。

分3批摧花,第一批在1月份採收到農曆年後,目前是第二批,預計全部產期到6月份,特別重視環境生態,以草生栽培方式,平均一個月割草一次,申請產銷履歷驗證,消費者吃到美味外,更兼具安全健康。

►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