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跪地急救保全!正面照瘋傳...「神級顏值」紅了 美女醫師身分曝光

▲▼女醫生路邊急救保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女醫生路邊急救保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社區保全巡邏時突然仰面摔倒、抽搐不止。千鈞一髮之際,一個纖細的身影向他跑來,馬上跪在地上、徒手按壓,及時的搶救讓患者逐漸甦醒……。近日,一段「北京社區保全心臟驟停女醫生跪地搶救」的影片曝光。不過,網友看後全歪樓,一邊倒誇讚,女醫生顏值超群,「我還以為是那個明星,天啊她好漂亮。」

據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施救女醫生身分隨後曝光,是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品質管制部的醫生,名字叫朱灝宇,目前正在北京協和醫學院攻讀博士後。

4月3日18時,跑步歸來的朱灝宇正在車內整理衣服,突然發現前方有人倒在地上、不停抽搐,意識到情況不對,連忙跑過去。看到保全倒地,她馬上用手托住對方的頭和頸部,輕輕將他的身體放平,並喊周圍的人幫忙撥打急救電話。

朱灝宇回憶,「當時他口唇、面部紫色,很明顯是缺氧狀態。」此時,這名保全已經失去意識,自主呼吸、頸動脈搏動也消失了。

▲▼女醫生路邊急救保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監視器畫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朱灝宇立即跪在地上為他做胸外按壓,並在按壓間隙清理口腔異物,「把他的口罩摘掉後,我發現他嘴裡有很多血,應該是他抽搐時咬了自己的舌頭。」

經過2分鐘的急救措施,她看到保全的手動了一下,呼吸和脈搏也漸漸恢復,「看見他動的那一刻,我真的哭了,我把他從死神手裡搶過來了。」

隨後,朱灝宇要來一把小刷子,撐開保全的嘴部,以免他再咬傷舌頭,並讓他保持側臥,為他服下路人提供的救心丸。

▲▼女醫生路邊急救保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朱灝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約10分鐘後,救護車趕到,此時這名保全的生命體征已趨於平穩。朱灝宇又向工作人員要來了一個口罩給他戴上,向急救人員告知具體情況後才離開。目前,這名保全已康復出院。

這場驚險救援被社區的監視器記錄了下來,隨後在網路曝光。網友看後紛紛誇讚,「你飛奔的樣子真美」、「這得有多幸運啊,正好女醫生路過」、「醫生真是白衣天使」。

不過,更多網友在評論區歪樓,注意力全在女醫生的外表上,「人美心善,笑容也那麼好看,簡直是仙女下凡」、「這個醫生漂亮的可以做整形範本了」、「美啊,我以為是哪個明星小姐姐」、「好美啊。不知道這個小姐姐缺不缺男朋友」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