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L玩家用真實姓氏「Corona」當ID 竟被遊戲公司要求改名!

《英雄聯盟》迎向十週年 發表會多項新企劃亮相全記錄(圖/Riot提供)

▲《英雄聯盟》(LOL)是一款多人競技遊戲。(圖/Riot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是目前全球「最夯」字眼,近日一名網友在論壇發文表示,自己在《英雄聯盟》上以本名命名的遊戲帳號「Corona」,因為和新冠肺炎(Coronavirus)撞名,而被遊戲總公司「銳玩遊戲」(Riot Games)強制要求改名,引發許多網友回應。

根據《Reddit》報導,網友「SquidBolado」在《Reddit》上發文表示,最喜歡的動物是「Squid」(魷魚),而自己的本名姓氏就是「Corona」,因此使用了「Squid Corona」的名稱玩《英雄聯盟》長達6年的時間,不過他在去年年初為了讓朋友在遊戲中方便找到他,就將名字改為「Corona」。

▲原PO在Reddit上的貼文。(圖/翻攝自Reddit)

▲原PO在Reddit上的貼文。(圖/翻攝自Reddit)

原po表示,他從頭到尾都只是因為自己的姓氏而使用「Corona」這個名字,更沒有想要拿疫情開玩笑,在今年年初疫情爆發,WHO公布新冠肺炎的英文官方名稱後,遊戲中的其他玩家看到原Po的名字都會跟他表示「不錯喔」、「很酷喔」等等,他都會置之不理。

但沒想到就在本(4)月1日原Po卻收到一則訊息,內容為強制要求他將名字換掉,不然就無法再繼續登入遊戲。而原Po也立刻寫回報信給總公司,希望他們撤回強制改名,但總公司卻在2個禮拜後駁回這項要求。

這也讓原Po感到十分失望,因此將自己的經歷Po在《Reddit》上。貼文一出後也引起許多網友回應,紛紛表示,「這限制自由了吧」、「還有更多敏感的名字怎麼不抓?」、「帶有歧視性的名字更多耶」等等。

在輿論的壓力下,銳玩遊戲才發表官方聲明表示強制改名的要求確實不合理,因此會進行調查,原Po這時才順利拿回自己的帳號。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表示,如果不是原Po有在網路上公布這件事的話,遊戲總公司根本不可能會理他,更別想拿回帳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