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安、劉樂妍又開嗆!連4問題戰台網友 笑德國收100萬片口罩不敢提台灣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造成嚴重影響,台灣因為提前佈署,逐漸有餘力幫助其他國家,日前捐贈100萬片口罩給德國,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(Steffen Seibert)卻以「其他國家」取代「台灣」兩個字,對此德國媒體、民間陸續有不滿聲浪,而黃安、劉樂妍也參一腳加入戰局。

▲▼黃安、劉樂妍聯手開嗆。(圖/翻攝自黃安、劉樂妍微博)

▲黃安、劉樂妍聯手開嗆。(圖/翻攝自黃安、劉樂妍微博)

黃安酸嗆德國記者會上,當地記者屢次提到台灣的行為是「碰瓷」,他在微博上連4問德國記者,「在場記者們,你們知道台灣在哪裡嗎?台灣慷慨對外捐贈口罩,台灣人民卻要排大隊領口罩你知道嗎?我們甚至學會了使用電鍋煮口罩,你知道嗎?你知道台灣網軍到處亂罵人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和黃安站在同一陣線的劉樂妍也沒有缺席,她轉發黃安的發文後,稱讚德國政府發言人很聰明,怎麼挖坑都不跳,接著又酸:「但是也來不及了,因為台蛙已經在趕來吠的路上。」

▲▼黃安、劉樂妍聯手開嗆。(圖/翻攝自黃安、劉樂妍微博)

▲黃安、劉樂妍聯手開嗆。(圖/翻攝自黃安微博)

針對德國沒有直接提及台灣,僅表示感謝其他國家幫助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捐贈口罩,進行兩波國際援助,只是很單純的作為一個負責任國家所盡的國際義務,捐贈口罩沒有任何政治前提,也沒有期待受援助國一定要表達感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