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市員工染疫 病毒「瘋狂傳三代」...害24人確診了7人根本沒症狀!

▲新冠病毒,大陸,隔離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 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出現反彈 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山東省聊城市一起聚集性感染案例日前公布,當地一家超市的員工感染最終引發了一起24人的聚集性暴發,其中11人為超市員工,13人為超市員工的家人或朋友(10名家人和3名朋友)。據悉,這起聚集性事件中,共引發了三代傳播,更有7人是無症狀感染者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聊城地處大陸中東部,在這次疫情中總計有38例確診。在這38例患者中,有24例都與一起超市聚集性事件相關,占當地所有患者的63.2%。

該超市第一例患者於1月22日發病,隨後被確診。因很難確定該患者的感染源,最後引發的24例患者被分為3代,第一代為11例(11/24,45.8%),第二代11例(11/24,45.8%)、第三代2例(2/24,8.3%),同時,這些患者的潛伏期也難以確定。

A組為一代,即超市員工;B組為二代或三代,為超市員工的家人或朋友。此外。超市顧客中無人被確診感染。所有與超市聚集性有關的病例均無前往疫區歷史,繼發性病例與確診的超市工作人員有密切接觸史。

值得注意的是,24例患者中7例患者無症狀,其中6例為超市員工。這6例無症狀超市員工中的3例共導致6名家人或朋友出現症狀,有症狀患者的發病時間集中在首位確診患者發病後的5-11天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