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例無症狀患者「6人是護士」 超強傳染鏈曝!源頭竟是87歲老翁

▲黑龍江新冠肺炎疫情再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黑龍江新冠肺炎疫情再起,哈爾濱市近期就出現多起本土案例。根據官方通報,87歲的陳姓老翁因腦中風入院,先後在2間醫院接受治療,引爆多人感染!在15日新增的1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有6例是護士,其中3人與陳某在醫院治療期間的交叉感染有關,一條傳染鏈條隨之展開。

87歲的陳姓老翁因腦中風2日由兒子送往哈爾濱市二院就診,隨後住院治療,6日上午出現發熱症狀,由救護車轉送至哈醫大一院呼吸內科就診並住院,9日轉至哈醫大一院發熱門診隔離病房,經檢測結果陽性,10日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。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▲87歲老翁造成多人感染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武漢中心醫院)

《封面新聞》指出,在15日新增的4例本土病例,有3例與陳男有關,其中1例為陳男女兒,2例與其在醫院治療期間交叉感染有關,此外,在新增的1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,有6例為護士,其中3人竟也在陳男的傳染鏈條上!至此,除陳男家人外,與其同一病區病友和陪護者或存在交叉感染,確診病例增至14例,無症狀感染者增至6例。

具體來看,26歲的潘姓醫護是陳男住院病區的護士、30歲的陸姓女護士在陳男所待的住院科室工作、27歲的劉姓男護士曾與陳男有過接觸,3人均在15日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。

如今哈爾濱市成為大陸疫情的「新爆發地」,當地防疫主要負責人15日遭約談。黑龍江省省委副書記王文濤怒批,哈爾濱市指揮部對疫情防控重要性及嚴峻形勢認識不足,沒有切實履行好屬地責任、主體責任、主管責任,存在麻痹思想、厭戰情緒和僥倖心理,充分暴露管控措施不落實,「內防反彈」工作不力,還存在明顯漏洞和問題。

對此,哈爾濱市長、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總指揮孫喆表態,將全力查找防控薄弱環節,建立問題清單和整改台帳,專班推進落實,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播路徑,堅決遏制疫情蔓延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