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涼貨櫃屋老人病逝! 運將深夜載孝子「淚憶癌父親最後時光」

▲▼計程車司機王國春。(圖/王國春授權使用)

▲計程車駕駛王國春。(圖/王國春授權使用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生命始終無常」,計程車駕駛王國春日前在貨櫃屋外,載到一位20多歲的小夥抱著重病老父搭車就醫,此次經歷讓他回想起自己當年,竟向驟逝前的父親大發雷霆,觸景傷情讓他一路爆哭,「當滿滿的思念無處安放的時候,它總會從眼睛裡奪眶而出」。不幸的是,乘客小夥的老父親已經離世。

王國春日前在粉絲專頁「王國春-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」分享近期經歷。他表示,當天按照任務備註,前往一處貨櫃門口等待乘客,看著隱匿在稻田旁的貨櫃,壓根沒想過這荒涼所在居住著人;叫車的年輕人隨後把老父親抱出來、安置在後座,接著跑去陰暗的廁所,蹲在角落清洗醫療用導管,「在只有一盞微弱鵝黃色燈泡照耀下的廁所,小夥背影顯得更加孤寂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春將他們載往醫院,一路上並無太多交談,但他內心百感交集,隨後以「順路」為由,少收回程車資,這近200元的車資對那對父子來說,可能已經是極大的幫助。送他們安全回家後,王國春一個人開車回高鐵排班,「開了10公里的路回高鐵,大概有8公里都是屬於哭到不能自已的狀態。」

▲▼計程車。(示意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王國春在載客過程中上了一課。(示意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王國春近日再度在臉書PO文,稱晚間突然接到小夥來電,稱父親休克了要去一趟醫院,他立即換上制服出門,然而老人最後還是不行離世了,「車裡很暗、很安靜、很沈悶,彷彿全世界的重量,都壓縮在我這台小小的轎車上。我不曉得該說什麼安慰的話。」

王國春隨後打破沉默,向小夥說,「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因為你昨晚的行為感動嗎?因為昨晚我看到你,就像看到兩年前的自己一樣。」原來王國春的父親因肺腺癌過世,在其生命的最後那段時間,24小時住在醫院照顧。

然而有一次在醫院,王國春父親讓兒子不要來照顧,並拿著拐杖起身作勢要打他,「我當下真的好生氣」,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炸,他大聲對父親呵斥,「爸,你躺好,躺好!我不照顧你還有誰要照顧你。」一陣安撫後,父親才終於肯乖乖躺在病床上,想不到這一躺就沒有再起來了。

「就這樣,我父親一路從病床,躺到太平間,躺到殯儀館,躺到冷凍櫃,躺到羽化館,然後變成一罐粉末。」王國春向小夥感慨,「你照顧生病父親,還需兼顧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母親的時候,我並沒有在你身上感到一絲不悅與不耐煩,這點是我完全無法超越的,你很有韌性、你很偉大!」

▲▼葬禮、死亡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王國春感慨「愛要及時」。(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王國春回想起父親生前的最後時光充滿懊悔,「也許,在小夥身上我找到了這幾年我一直想做但卻沒辦法做的事情。就是在父親有限的生命裡,心平氣和得跟他坐下來,好好對話。你要知道,當一位病人長久以來的不可理喻,似乎都會在他離開以後,變得合情合理。」

「因為你會發現,一個人走了以後,是非對錯根本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走了、離開了」,王國春說,在你有生之年,都不會再像往常一樣,與你坐在客廳泡茶,拍桌大罵政治人物的不是,那些曾經垂手可得的日常,在至親離開以後,一切都變得遙不可及,「如果我知道,我父親拿拐杖趕我走的那幾個小時後,他會在我面前咳血而死,我還會大聲喝斥他叫他躺好,甚至跟他差點發生肢體衝突嗎?我不知道。」

他接著表示,「但如果我知道,那是父親生命的最後幾天,有一晚淩晨三點,他突然爬起跟我說他想吃炸彈麵包,我一定尋遍整座城市,也會買炸彈麵包給他吃,而不是去醫院樓下買了菠蘿麵包敷衍了事。」儘管已經過去2年,他仍希望能握著父親的手,在他耳邊輕聲地說,「爸,謝謝你。爸,對不起。爸,再見。」在PO文的最後,王國春呼籲大家「愛要及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