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個眼部膚齡小測試 快檢查自己是不是變老了

▲眼周肌膚年齡小測試 。(圖/翻攝IG,品牌提供)

▲眼周是全臉最脆弱、也最容易老化的部位,快來測試你的眼部肌膚是否開始老化?(圖/翻攝IG@skuukzky)

編輯/Amanda

眼睛是靈魂之窗,同時也是全臉最早、也最容易老化的部位,別再仗著自己還年輕就忽略眼周保養的重要,或許你的眼周早已出現細紋、老化狀態,只是你還沒發現。快利用以下7個眼周肌膚老化的常見表徵來測試,看看你的眼周膚齡狀況如何?

1.笑的時候,眼睛下方肌膚鬆弛,會出現淺淺的笑紋。

2.開始有輕微眼袋、淚溝。

3.洗臉前先從鏡子觀察眼周,眼尾隱約有幾條橫向細紋。

4.眼睛周圍出現浮腫,眼袋跡象明顯。

5.眼睛下方開始有小細紋。

6.雙眼皮鬆弛、下垂。

7.睡眠不足、熬夜導致的黑眼圈越來越難淡化。

▲眼周肌膚年齡小測試 。(圖/翻攝IG,品牌提供)

▲及早開始保養眼周,才能延長眼周「青春期」。(圖/翻攝IG@2m_ariel)

如果以上7個表徵,出現3個以內,代表你的眼周開始初老了,早點開始保養眼周肌膚,早點開始改善並維持良好狀態;如果出現4~5個,你的眼周膚齡大約在30歲左右,認真保養、即時止損,還是能有效減緩老化狀態,幫助控制眼周紋路、眼袋、黑眼圈的加深;若以上表徵有6~7個,則代表眼部膚齡大概已超過40歲,屬於老化狀態比較明顯的。

▲眼周肌膚年齡小測試 。(圖/翻攝IG,品牌提供)
▲LA MER 濃萃修復眼霜,15ml,NT$8,400。(圖/品牌提供)

亮眼活膚精華霜是海洋拉娜屹立不搖的經典明星產品之一,今年LA MER全新打造全方位頂級眼霜「濃萃修復眼霜」,含有3大珍稀成分、3倍濃縮精華、3重修護功效,持續使用可達到淡化黑眼圈,改善紋路問題,強化眼周保護屏障。

▲眼周肌膚年齡小測試 。(圖/翻攝IG,品牌提供)

▲綠藤生機 澄澈眼部雙精華,15ml,NT$1,980。(圖/記者張毓容攝)

綠藤生機捨棄界面活性劑、修飾性粉體等非必要成份,且為提升產品的活性密度,突破一般眼霜框架,打造出全新形態眼周護理品「澄澈眼部雙精華」。上層油萃成分能提升緊緻度與明亮感,改善紋路;下層的水相精華含有七種舒緩修護功能草本,能為敏感脆弱的眼周肌膚,抵抗頻繁活動、上妝等外界刺激。

►皮膚科醫生曝「0元眼周保養法」 簡單3步驟就搞定

►眼霜塗錯長脂肪粒?牛爾老師曝3大關鍵 用量、正確手法全公開

►孔劉晉升當貴婦?每天晚上用「萬元保養」寵愛自己的雙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