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媽驗寶寶性別!菜鳥醫掃到條狀物:弟弟下面很長 真相曝光…主治傻眼

▲▼幼兒,超音波,懷孕,檢查,遺傳,當爸爸媽媽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孕媽們都會對寶寶性別特別好奇,菜鳥住院醫師在照超音波時卻鬧出大笑話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白色巨塔總是瀰漫著一股緊張、嚴肅的氛圍,但偶爾也會發生讓人笑到噴飯的奇人異事。一名年輕住院醫師因得到替孕媽掃超音波的機會,興高采烈準備大展身手時,卻不小心將胎兒的屁股掃成頭;接著孕媽再問寶寶性別時,他竟掃到一根「長長條狀物」,尷尬地說:「弟弟的生殖器好像比較長」,一旁主治醫師看著超音波畫面,嘴角笑意再也忍不住。

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院內好笑故事,婦產科醫師都要訓練掃超音波,就連年輕住院醫師也是,而有些正在住院安胎的媽媽即成為練習的最好對象。某日他帶著一位想親自嘗試掃超音波的住院醫師替孕媽產檢,將儀器推到病床邊,爆笑的事蹟也就此展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偉浩說,正要掃超音波時,孕媽開口問:「ㄟˊ醫師,我肚子這邊一直在頂,他頭是不是在這個地方?」此時學弟也將超音波放於該處,自信滿滿地說,「媽媽對喔,這邊是頭喔,你會感覺他頭一撞一撞,就撞在這地方。」未料他仔細一看,該部位是胎兒的屁股,「因為屁股也圓圓的,他(學弟)可能分不清楚。」

眼看學弟講得斬釘截鐵,李偉浩也不好意思拆穿、讓他沒台階下,繼續看著學弟掃超音波。下一秒精明的孕媽看到一個尖尖的部位,問「這個是鼻子對不對?」李偉浩說,「我原本想說話,但是學弟很認真,他說:『媽媽你厲害喔~』」但其實該部位是寶寶的生殖器。

孕媽好奇寶寶性別!菜鳥醫掃到「超狂條狀物」:爸也是蠻厲害。(圖/截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▲年輕住院醫師語出驚人「弟弟的生殖器好像比較長」,沒想到掃到的竟是臍帶。(圖/截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李偉浩無奈地說,原以為鬧劇就此結束,未料孕媽小聲地說,因為胎兒性別還未確定,要求醫師幫忙掃超音波確認寶寶性別,「其實本來是不行的,學弟說我們有規定不能講性別。」認為孕媽眼尖很會觀察,就連鼻子都看得出來,因此學弟提議:「我掃,我不說(性別)是什麼,我掃得很清楚,你自己看。」

當超音波靠近寶寶肚子處,看到一個長長的物體,學弟說,「欸媽媽你看,這邊有個條狀物」,孕媽好奇的問是男生對不對?他火速反駁:「這是你說的喔,不是我說的喔!我負責掃給你看而已。」卻越掃越心虛,因為條狀物越來越長、越來越長。

李偉浩解釋,「其實他掃到的是臍帶,臍帶有時候很靠近,它越掃越長。」下秒學弟驚覺不對勁「ㄟˊ」了一聲,讓孕媽的心揪了一下,「他說:『弟弟的雞雞好像比較長,不過沒有關係,這個是跟遺傳有關係,可能爸爸也是滿厲害的』。」目睹這一切的他實在忍不住,只能狂憋笑,直到超音波結束後才告知學弟,「其實整個位置都搞錯了」,結束這場鬧劇。

李偉浩受訪時指出,婦產科醫師為了避免「性別篩選」,一般規定不可以在懷孕早期即公布胎兒性別,但許多父母仍希望越早知道越好,而該名孕媽最後懷的也真的是男寶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