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舒培爆市府增7約聘⋯黃瀞瑩「未核定先上班」 柯文哲:搞不清楚

▲▼0416台北市議會-柯文哲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「學姊」黃瀞瑩去年因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,辭去北市府副發言人一職,日前又回鍋北市府。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6日下午在質詢時再質疑,秘書處2月4日發文給人事處,要增聘7名聘用人員,2月7日才核定,但黃瀞瑩2月7日就上班,酸柯「增加7個人為民眾黨佈局」,柯文哲僅跳針回「我搞不清楚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。簡舒培批評柯「只有在幫民眾黨超前部署」,並指因北市約聘僱5千人,柯曾說要減少冗員,廉政透明公約指市府約聘僱,一律上網公告,並且要公開徵選,比照公務人員陞遷法細則規定,要公開三天,「黃瀞瑩的部分有嗎?」

簡舒培批評,2月4日上網徵才,2月6日就截止,只有兩天,引以為傲SOP,因為要用優秀的學姐,這麼基礎的東西達不到。 柯文哲回應,「你只要講,我就回去查,看這案子誰辦的」。簡舒培反轟,「這件事情罵我大便,你沒有好好查一下?」

秘書長薛春明解釋,4、5、6就三天,現在更嚴謹,至少7個工作天。簡舒培指出,公開上網3天,行政程序法規定,起始日不算在時間內,「你在胡說八道」。

簡舒培說,各機關年度新增預算員額,除非有用人的急迫性,經過是核准進用,未經過預算程序前不得先辦理徵選進用,黃瀞瑩是在審過的預算裡面。

簡舒培說,2月4日秘書處發文給人事處,要增聘7名聘用人員,人事處2月7日才核定,結果黃瀞瑩的公告,2月4就上網,2019年約聘員額進用22人,2020年變成29人,是2月7日才決定,但黃瀞瑩2月7日就上班。

對於簡舒培一連串質疑,柯文哲僅反問「你有沒有哪個地方搞錯?」簡舒培強調,約聘僱人力只有23人,結果2月7日核定增加變成30人,法定預算給23人,完全不顧議會的預算審查,「你在欺騙我議會」。

對此,人事處長程本清表示,約聘僱有年度開始增加,如果有急需,可經過小組審查。簡舒培酸說,黃瀞瑩這7個人力有什麼急需?「增加7個人為民眾黨佈局,你有什麼急需?」

柯文哲推說,「你講的我拿回去研究,我現在搞不清楚,突然問我搞不清楚,我也不會去辦這種業務」。

簡舒培最後要求柯文哲道歉,「你罵我是大便」。柯文哲強調,那時候你弄錯的事,他是不同的職缺,不同的時間,「我現在還是不清楚,我們回去查查看」。

簡舒培批評,秘書處從郝龍斌到現在,柯文哲是人力用最多的,有什麼急需?「你應該要跟我道歉」。

對於簡舒培的質疑,市府至截稿前表示不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