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聖母院大火滿周年 敲響僅存「艾曼紐鐘」向醫護致敬

▲▼ 聖母院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巴黎聖母院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,屬於哥德式建築,院內的藏品被移往羅浮宮保存、修復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巴黎著名地標聖母院在2019年4月15日遭到大火吞噬,世界級的珍貴古蹟近乎全毀,只剩下主體建築、2座塔樓和僅存的大鐘「艾曼紐鐘」(Emmanuel)。時至今日已經過了一年,聖母院在當地時間15日敲響了艾曼紐鐘用以緬懷之外,同時也替因為疫情處於水深火熱之境的醫護人員打氣,希望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可以早日過去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在15日承諾,希望可以在5年內完成修復工作,讓這座經典建築可以恢復往日的風采。

受到疫情影響,馬克宏在13日宣布了封城禁令延長到5月11日,聖母院的修復工作也已經在3月16日停止。目前聖母院仍有大量的瓦礫殘骸需要處理,同時周遭還有鉛汙染的狀況,5年之內完成修復的計畫相當緊湊。

新冠肺炎爆發至今,帶走了超過1.7萬名法國人的生命,聖母院在15日晚間8點敲響了艾曼紐鐘,表達哀悼之餘,也希望這一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可以順利落幕,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