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距應用+5G手機出貨支撐淡季 台積電Q2營收估站穩3000億元

▲▼台股4/15延續前一日上漲格局,盤中上漲超過百點,盤面一片紅通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積電今日釋出第二季財測,營收估計站穩3000億元高檔之上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周康玉/台北報導

台積電(2330)今(16)日舉行法說會釋出第2季財測,預估合併營收預計介於101億美元到104億美元之間;若以新台幣30元兌1美元匯率假設,營收將介於新台幣3030億元到3120億元之間,季減2%或增加0.4%;毛利率預計介於50%到52%之間,和第一季約略持平;營業利益率預計介於39%到41%之間,較第一季略減。

台積電第1季合併營收約3106億元,季減2.1%、年增42%;毛利率和營益率方面,第1季毛利率為51.8%,較上季50.2%增加1.6個百分點;營益率為41.4%,較上季39.16%減少2.24個百分點;稅後純益率則為37.7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積電原預估財測,第1季營收在102至103億美元,較2019年第4季減少約0.8%至1.8%,若以1美元兌換新台幣 29.9 元的匯率計算,營收約為新台幣3049.8億元至3079.7億元;毛利率及營益率方面,台積電原先預估,因產能利用率提升,毛利率估48.5-50.5%,營益率估37.5-39.5%,三指標皆超越高標。

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表示,受惠於高效能運算(HPC)像是遠距相關應用需求提升及5G智慧型手機持續出貨,第一季營收減少幅度低於季節性因素帶來之影響。展望第二季,預期行動裝置產品需求較弱,但因5G持續布建及高效能運算相關產品的推出而相互抵銷,第二季業績表現將保持平穩。

從四大平台季對季消長來看,黃仁昭表示,第二季手機業務將季減9%,HPC則季增3%,IoT季增8%,車用季減1%。

關鍵字: 台積電法說會財測7奈米5奈米3奈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台積電第一季每股賺4.5元、歷年新高 三項財測皆超越高標

台積電第一季每股賺4.5元、歷年新高 三項財測皆超越高標

台積電(2330)今(16)日舉行法說會同時公布業績,第一季每股盈餘為4.51元,創下歷年來單季新高;然而在營收,毛利率和營益率,三像皆超越財測高標,完全不甩市場看空走向,大幅優於預期。

2020-04-16 13:36

華為禁令再起 台積電:會讓衝擊減到最低

華為禁令再起 台積電:會讓衝擊減到最低

針對近期市場再傳出美國禁止華為限制措施,台積電(2330)董事長劉德音今(16)日表示,美國貿易限制始終還在變動,短期沒有任何改變,未來如有任何影響,會盡力讓衝擊減到最低(minimize the impact)。

2020-04-16 19:20

台積電下修全年展望年成長15-18% 資本支出維持不變

台積電下修全年展望年成長15-18% 資本支出維持不變

台積電(2330)今(16)日下修全年展望,因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終端需求,下修全年展望,從原本的成長兩成,下修至中十位數與高十位數之間(mid-to-high-teen),即15%-18%之間。然而,因先進製程布建進度大致上不變,資本支出仍維持在150億美元-160億美元之間。

2020-04-16 20:07

台積電彩蛋連連!一張表看懂第一季法說會重點及今年產業脈動

台積電彩蛋連連!一張表看懂第一季法說會重點及今年產業脈動

在疫情衝擊下,台積電因7奈米市場規模放大量,帶動第一季業績再創創高,第二季則在遠距相關應用和5G持續布建帶動下,仍可望維持高檔,ETtoday新聞雲針對第一季業績、第2季展望、全年半導體產業及公司年度展望、對客戶需求及產業趨勢看法、全年資本支出調整、5奈米及3奈米量產進度、美國持續打壓華為等七大重點整理一次看。

2020-04-17 08:33

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

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

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,最後跌幅收斂,終場大跌774.08點,跌幅3.81%,收盤收在19527.124點,跌破2萬點大關,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,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,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,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,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,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、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、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、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、0056元大高股息;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,零股交易日均量17

2024-04-20 10:04

供電爭議燒不停!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

供電爭議燒不停!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

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,民眾抱怨聲不停,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,他認為,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,造成社會紛擾,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,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,以示負責,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。

2024-04-20 09:53

輝達狂洩、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%

輝達狂洩、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%

NVIDIA 19日暴跌10%,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,由於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(Supermicro)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,但並未如先前提前公布,因此引爆投資人擔憂,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,導致賣壓湧現,台積電ADR也因此受累,下跌3.46%至127.7美元。

2024-04-20 10:41

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

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

昨(19)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,訊息經過沉澱後,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,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,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;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,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「非常有限度」;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,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;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,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,不會真的打起來。

2024-04-20 04:00

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

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

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-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、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,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,推出了「PREFCO-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」、「PREFCO-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」以及「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」,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「漏電」災害,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。

2024-04-20 00:12

2檔00733、00900大換血 專家:預料中的事

2檔00733、00900大換血 專家:預料中的事

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(更動成分股),在19日生效,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。

2024-04-20 00:02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