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飆破33℃!週末防午後雷雨 「高溫暴跌10℃」時間點曝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旅遊,旅客,陸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週末各地天氣溫暖,有午後雷雨發生機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(16)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,大台北地區高溫飆破33度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日天氣型態與今日類似,全台各地高溫約30度,到了週末各地雲量逐漸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等有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。

氣象局表示,今日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各地氣溫回升,西半部地區高溫普遍來到30度附近,東半部高溫也可來到27、28度,體感溫暖至微熱,夜間清晨低溫各地在16到20度之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明日天氣型態與今日類似,是未來一週最舒適、溫暖的天氣,各地高溫有機會超過30度,僅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。

▲▼今明兩日天氣溫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今明兩日天氣溫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官欣平表示週六起南邊水氣增加,也會逐漸北移,不過僅東半部受影響,轉為陣雨或雷雨,山區則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。週日到週一午後雷雨範圍擴大,預計北部、中南部山區等,都會有午後雷雨出現。

官欣平表示,天氣型態變化較大的時間落在週二,預計週二將有鋒面通過、東北季風增強,週四還會受到華南雲雨系影響,屆時中部以北、東半部都會有陣雨發生,且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氣溫也會略減,早晚低溫約16到17度,另外北台灣高溫也會降至21到22度,與近日的30度高溫差約8到9度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今日各地氣溫回升,部分地區白天高溫達30度,但早晚還是偏涼,日夜溫差大;且最近吹偏東風,西半部位處背風側,擴散條件較差,這幾天的空氣品質相對較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