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Play推「兒童」新分類 幫家長把關安全App

▲▼Google Play 推出「兒童」分類。(圖/取自Google Blog)

▲Google Play 推出「兒童」新分類。(圖/取自Google Blog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兒童App的使用率愈來愈高,為了能進一步把關孩童的使用情況,避免其接觸不良App,Google昨(15)日於Google Play上推出「兒童」分類,讓家長及孩子能集中瀏覽那些較適宜兒童下載的App。

此外,Google也設定了「老師認可」機制。為了在Google Play上列出最適合兒童的App,Google與全國各地的學術專家及教師合作,包括來自哈佛大學教育學院的首席顧問Joe Blatt及喬治城大學Sandra Calvert博士,經過教師評估,將符合其質量標準的App即可獲得「老師認可」徽章。

Google Play將根據年齡、體驗質量、豐富程度及愉悅性等因素替App進行評級,並會在App的描述中寫上該App獲高度評價的理由,以協助家長衡量該App是否適合自己的孩子。

Google表示,其原先是計畫於今年稍晚才推出該功能,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,許多學校被迫停課,使「教育」的重責大任也全部轉向了家長。Google指出,提早推出該功能可能會使部分App還沒來得及被劃入「兒童」分類,但他們將「盡快」進行審查。

目前該功能預計將於近日內於美國率先推出,未來幾個月內則會推廣至全球範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