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一手遮天瞞疫情?羅浚晅轟:高明騙術騙世人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提出13點聲明,稱與台灣的衛生當局(Taiwanese health authorities)保持定期技術交流,總統蔡英文16日反擊,台灣要的是「完整參與」。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,也在16日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重批,譚德塞坐在幹事長崇高的位置上,卻只會搞政治手法,「用高明的騙術欺騙世人。」

▲▼世衛組織,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世衛組織,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羅浚晅直言,13點聲明支離破碎,WHO就像坐在偵查庭面對審判,避重就輕、只講對自己有利的資訊。WHO稱台灣可透過國際衛生條例(IHR)與其通訊、交流,但台灣早通報有7個嚴重個案在武漢接受隔離治療,WHO卻沒及時防治,疫情大爆發後還指責台灣「沒說清楚」,不禁讓人疑惑是哪邊沒做好份內工作?

譚德塞遭質疑防疫不力,多名美國參議員14日致函要他交出疫情相關資料,以利美國國會調查,不只是要了解WHO到底跟第一波疫情國家做了哪些溝通,也會查明是否有不明、不當的金錢往來。羅浚晅認為,譚德塞這次事情真的搞大了,要他4月27日前備妥資料「到美國開聽證會吧。」

《雲端最前線第812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812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