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料很多農民喊買不到 農委會分析5關鍵:農會資訊落差

▲▼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駿季分析農民買不到肥料5大原因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3月開始爆肥料之亂,傳出許多縣市農民買不到肥料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,主因是「假訊息」和「配送問題」。農委會今(16日)針對預購新制召開記者會,副主委陳駿季分析,缺肥主要有5大因素。

農委會說明,台肥目前每日約2000公噸產能,雖已請台肥假日不休息,24小時全力生產,因台肥公司生產之農友常用複合肥料品項多達9項以上,該公司有2條硝磷及1條錏磷共3條生產線,同1條產線生產2-3種肥料種類,因此要生產全品項肥料,滿足所有農友需求須頻繁調換產線,調換時須停機6-8小時會影響該公司產能。另一方面因台肥肥料是透過經銷商配送至鄉鎮農會及肥料行,無法掌握末端配送作業,導致無法精準供應到預購的農友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陳駿季今針對農民買不到肥料指出,整理農民反應供肥原因問題,有5大因素,包括購量大於需量、肥料品項多生產線無法即時更動、特殊品項肥料無法即時排入生產、肥料配送時間落差,和鄉鎮農會分配給預購農民資訊落差。

農委會為精準供應農友需求及建立肥料合理調配機制,4月15日起推動實名制預購肥料補助措施,農友只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,到農會或肥料行就可登記預購,3天內會通知農民實際可預購量,肥料供應業者於7個工作天內會送達鄉鎮農會或肥料行。同時40公斤每包補助20元,農友領貨時提供匯款帳號,補助款即於10個工作天內直接撥入農友帳號。

陳駿季強調,每包肥料補貼20元,不是要解決恐慌性搶購問題,之後每天都會公布各鄉鎮預購量,和肥料生產及供應量等訊息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「農藥等農業資材」未來採實名制購買 農委會:改變台灣農業系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