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CBA/高層最多砍薪3成5「姚明沒降原因曝光」 有機會7月復賽

▲▼姚明、易建聯,中國男籃 。(圖/CFP)

▲姚明 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CBA自2月1日停擺至今,何時能復賽仍充滿變數,中國知名籃球記者宋翔近日曾披露,聯盟在與各隊的電話會議中提出包括7月初、7月末重啟的方案,最壞結果則是取消賽季。同時為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帶來的衝擊,CBA宣布中高層管理人員降薪,首席執行官王大為砍薪35%。

由於CBA賽季持續停擺,聯盟及各隊都面臨不小的財務壓力,CBA中高層人員率先減薪,其中首席執行官王大為砍薪35%,總監以上人員降幅為15%到30%;希望帶動全聯盟「共體時艱」協商降薪。不過CBA董事長姚明並沒有減薪,中國媒體指姚明一直都沒拿薪水,沒有薪資自然就無法砍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國知名籃球記者宋翔近日披露,聯盟在與各隊電話會議上提出包括7月初、7月末重啟的方案,也可能提前結束賽季,「聯盟表示,如果是最壞情況,那麼在6月底會有最終的結果。」

中國的國家體育總局3月31日晚間宣布,暫不恢復馬拉松等大型體育賽事,這項禁令至今沒有解除的跡象。中國疾控中心環境所所長施小明解釋,人群聚集的活動會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,還可能造成疫情再次爆發。

大型體育賽事一方面很難阻止人員的聚集,包括活動過程中登記、報到等環節;另一方面是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呼吸頻率高,呼氣和吸氣的量也較多,「如果有患者,他排出的病毒距離也會增加,這樣會增加傳播的風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