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提「一中」避談台灣 管碧玲怒轟:今之譚德塞如昔日潘基文

▲▼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:國土計畫法「時程將屆,必要延長;重大建設,正面表列」記者會,管碧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管碧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但台灣卻遭到世界衛生組織(WHO)排除在外。對此,WHO接受提問時,首席法務長索羅門提出「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」回覆。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怒轟「今之譚德塞,猶如昔日潘基文」,簡直是「胡扯」。

管碧玲16日在臉書表示,請外交部發動各國反對世衛秘書處惡意詮釋2758決議文,WHO秘書長譚德塞應該比照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承認錯誤。她直指,超級惡劣的譚德塞,拿出聯合國2758決議文,詮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並且用2005諒解備忘錄那一套,把台灣鎖進中國,「今之譚德塞,猶如昔日潘基文,簡直胡扯!」

管碧玲也還原當時潘基文惡搞2758決議文,最後承認錯誤的過程;她建議,譚德塞再這樣惡搞一次,外交部長立即回擊,除此之外,外交部要參照2007年美國的作法,趕快發動各國,包括美國,如法炮製,要請世界各國駐世衛代表處,向世衛表達他們不接受世衛秘書處這套詮釋。

管碧玲說,世衛秘書處這樣正式出賣台灣的主權,惡解2758決議文,世界各國如果不出聲反對,對台灣傷害太大,譚德塞應該比照2007年的潘基文,承認對2758決議文做錯誤的詮釋,台灣在幫助全世界,也請全世界幫助台灣,她更說「會立刻請外交部處理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《紐時》廣告刊出碰上台灣零確診 蔡英文:謝謝26980團隊…是很好的起點
阿滴《紐約時報》廣告全文一次看:沒有人能孤立台灣!
阿滴募資《紐時》廣告今晚刊登 聶永真設計搶先曝光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阿滴募資為台發聲! 黃宥嘉批「意義不大」:只是自爽
阿滴「走錯4步路」才被當砲灰! 幫台灣發聲反被罵…他中肯分析:憑什麼
「紐約封城了誰會買報紙?」卡神點破阿滴募款:Youtuber可代表台灣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