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9年前《復仇者》浩克換角!馬克魯法洛坦承「我原本拒絕漫威」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綠巨人「浩克」(Hulk)是漫威漫畫的人氣角色,過去艾瑞克巴納(Eric Bana)、艾德華諾頓(Edward Norton)皆有演過,馬克魯法洛(Mark Ruffalo)在2012年《復仇者聯盟》成為史上第3位詮釋浩克的演員,如今受到全球影迷喜愛,而他坦承一開始漫威工作室邀約他演出時,被他拒絕了。

▲▼浩克爆出《復仇者聯盟4》死亡。(圖/翻攝自馬克魯法洛推特)

▲馬克魯法洛以「動態捕捉」方式演出「浩克」一角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Mark Ruffalo)

談到當時收到漫威工作室邀約演出,馬克魯法洛向外媒《綜藝報》透露:「我確實試圖說服他們放棄我。我說,我不知道我是否合適,我從來沒有演過這樣的角色。」不過,後來漫威工作室說服他了,他說:「不管是導演喬斯溫登,或是小勞勃道尼,他們深信我可以做到。我很害怕,我真的很害怕,我仍然很害怕。在技術方面很難克服,我一直為此在掙扎,但是我的座右銘是跟恐懼做朋友,於是不斷將自己推向害怕或是具有挑戰的環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浩克馬克魯法洛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、《》復仇者聯盟劇照)

▲馬克魯法洛在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成功詮釋浩克柔情的一面。(圖/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劇照)

▲▼浩克。(圖/《雷神索爾3:諸神黃昏》劇照)

▲馬克魯法洛堅持使用「動態捕捉方式」演出,令導演塔伊加維迪提相當敬佩。(圖/《雷神索爾3:諸神黃昏》劇照)

事實上,馬克魯法洛2012年演出《復仇者聯盟》之前,早已是業界公認的實力派演員,如今他已在漫威電影宇宙演出5部電影,包括《復仇者聯盟》、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、《雷神索爾3:諸神黃昏》、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、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,不僅他以「動態捕捉表演」賦予浩克更多複雜的內心演技,而且「浩克的臉蛋」也在技術的進步之下,更為接近馬克魯法洛的五官臉孔,證明他當時的恐懼是多心了。

▲▼浩克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劇照。(圖/翻攝自Polygon)

▲浩克在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的臉部造型。更接近馬克魯法洛的五官。(圖/翻攝自Polygon)

在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之後,浩克接下來並沒有明確的作品計畫,去年傳出可能會在Disney+漫威限定影集《女浩克》演出。對此,馬克魯法洛表示,一切都還在洽談中,沒有任何定案,就是對於浩克出現在《女浩克》有一些討論,「如果我們可以有些好的想法,那會很有趣,目前就是這樣,只是討論階段而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