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獨有!竹市藥局兒童口罩販售增量3倍 開地圖一秒辨尺寸

▲林智堅視察開賣口罩情形及慰問藥師辛勞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林智堅視察開賣口罩情形及慰問藥師辛勞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政府宣布,今(16)日起兒童口罩增量3倍為600片,將於新竹市99家健保藥局及3區衛生所販售,讓爸媽們不必煩惱買不到口罩!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前往健保特約藥局視察時宣布,推動「挺藥局、顧囝仔」兩大服務,派出志工協助藥師包裝口罩,並將每家藥局每日兒童口罩量,從200片增為600片,是全國獨有,市府也製作「口罩存貨地圖進化版」,顯示藥局目前販售的兒童口罩型式與尺寸,讓爸媽辨識更方便!

林智堅率同仁前往健保特約藥局,視察開賣口罩情形及慰問藥師辛勞,表示竹市出生率居全國之冠,近年也新增小學及幼兒園,兒童口罩需求較他縣市多,市府支持藥局、也顧及孩童健康,宣布推動「挺藥局、顧因仔」兩大服務,以行動感謝藥師公會及藥局的藥師們。

林智堅表示,中央自2月6日起實施口罩實名制,近期口罩供應量趨穩、也開始販售兒童口罩,藥局人力需求更大,因此市府招募了70名志工協助26間藥局;同時也將兒童口罩量增三倍,並率先在口罩地圖顯示兒童口罩的樣式,提醒家長出門前先打開地圖,再前往購買需要的尺寸。

衛生局表示,口罩實名制能夠順利推動,健保特約藥局的藥師和藥劑生義無反顧地協助政府配銷口罩,功不可沒,因此市府大力邀請志工相挺,協助排隊動線與包裝口罩,減輕藥師負擔,並提供3萬個夾鏈袋,讓藥師包裝口罩更方便。

衛生局表示,新竹市政府自製「新竹市口罩存貨地圖」,除提供「特約藥局據點」、「口罩售罄與否」、「當日與隔日販售時間」相關資訊,現於口罩地圖即時顯示兒童口罩尺寸,創全國之先驅,讓父母不再奔波找不到適合孩子的口罩。

衛生局表示,地圖上以黑色表示該藥局當日僅販售成人口罩,藍色標示8-12歲的中型平面兒童口罩;並以紅色標示10歲以上的大型立體兒童口罩,橘色標示5-10歲的中型立體兒童口罩,綠色標示2-8歲的小型立體兒童口罩。也提醒爸媽們建議年齡僅供參考,還是要依兒童臉型選購。

衛生局表示,民眾如有任何疫情相關問題,歡迎撥打專線1999、本局食品藥物管理科(03)5353170或撥打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