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:外國人不配合隔離治療「強制執行」 嚴重者驅逐出境!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隔離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廣州市人民政府今(16)日宣布,加強出入境管理工作,加強對外籍人士涉疫情違法犯罪案件的處置力度,外國人不配合隔離治療,將強制執行,情節嚴重者驅逐出境。

廣州市第79場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16日舉行,廣州市公安局二級巡視員蔡巍表示近期,為防範境外疫情輸入,廣州公安加強了出入境管理工作,專門成立了入境人員全流程工作專班;同時協助社區衛生防疫部門,對入境人員開展上門走訪,開展核酸檢測工作。

蔡巍指出,對拒不配合衛生防疫部門開展新冠肺炎調查、拒不提供健康信息、拒不透露行踪的外國人,首先對其進行法制宣傳教育,責令其遵守中國法律,配合新冠肺炎調查,告知其相關罰則,仍不配合的,公安機關將依法傳喚或者強制帶離,進入行政案件辦理程序。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對經醫療檢查,衛生防疫部門認為需採取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、隔離治療措施,當事人拒不執行的,公安機關將依法協助衛健部門強制執行;情節嚴重的,依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》視情依法採取宣布作廢、註銷簽證、限期出境、遣送出境等處理措施。

蔡巍透露,「我們發現,實現警方與外國人的順暢的溝通交流,是公安機關做好管理工作、避免產生矛盾誤解的關鍵。對此,我局緊急組建了一支100人的多語種的翻譯隊伍」。

同時,廣州市公安局的110接警大廳設有英語接處警專席,每班次安排3到5個專席,負責接聽外國人報警和求助電話。如果是其他外語的報警電話,會通過三方通話,轉接廣州市多語種服務平台「960169」提供在線的翻譯服務。

廣州市公安局同時推出數項便利服務措施。對因疫情防控原因需離境回國或在境內參加防控工作的專家,簽證證件申請原則上加急當天辦結。對因疫情防控原因,難以按時出境且無法及時辦理簽證證件的,依法依規視情從輕、減輕或免予逾期居留處罰。推出疫情防控期間出入境證件加急辦、容缺辦、上門辦、在線辦等支持復工復產復學八項便利措施。推出網上在線辦理和雙向速遞,讓外國人足不出戶就可以辦理簽證證件,解決涉外企業疫情期間辦證難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