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投資2萬賺15萬」超商店員想買遊戲點數 同事覺得怪...報警幫他保住積蓄

▲▼南投縣集集警分局頒發感謝狀,肯定第一線超商店員,熱心機警協助警方防阻詐騙。(圖/集集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南投縣集集警分局頒發感謝狀,肯定第一線超商店員,熱心機警協助警方防阻詐騙。(圖/集集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就讀大學二年級,課餘到超商才打工一個禮拜新進店員,拿著2萬多元要在工作的超店內購買遊戲點數。值班店員覺怪異仔細詢問,得知是接到「投資2萬賺15萬」line訊息,認為很好賺才想匯款,經勸阻後報警追查。集集警分局長康健浚肯定超商店員攔阻詐騙反應機警,特地頒感謝狀表揚。

集集警分局為感謝轄內統一超商、全家超商店員,積極協助警方成功攔阻詐騙案件,集集分局長康健浚逐一到店家拜訪,頒發感謝狀表彰機警的第一線超商店員,成功的與警方達成攔阻詐騙任務。

統一超商伊達邵魏姓店員,上班時發現林姓同事欲購買點數價值2萬70元遊戲點數時,關懷提問購買點數原由。林告知,透過line認識一名男子阿鴻,稱投資2萬元就有15萬元報酬,才依指示購買點數匯款。

▲▼南投縣集集警分局頒發感謝狀,肯定第一線超商店員,熱心機警協助警方防阻詐騙。(圖/集集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魏姓店員直覺林姓同事可能遭遇詐騙,先安撫情緒並機警報警,經警方到場並告知林姓民眾這是詐騙手法,成功與魏姓店員攔阻詐騙。警方也趁機向就讀大學中林姓工讀生宣導,在超商工作時,如何提醒顧客防詐騙及報案處理流程。

全家超商金集店林姓店員,見石姓中年男子急欲購買價值3000元的點數,發覺有異,進而詢問購買原因,石男子說在line上,加入不認識女子,該女子要我購買點數給她。

林姓店員得知石姓中年男子可能遭遇詐騙,當下先請警方到場協助了解,經警方到場並告知石姓民眾這是詐騙手法,成功與林姓店員攔阻石姓民眾遭詐新臺幣3000元。

集集警分局提醒,假投資詐騙及假援交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詐騙集團時常利用金融機構及超商等管道獲取詐騙款項,因此警方都會定期向轄內金融機構和商家聯繫宣導,告知近期常見的詐騙手法,建立警民暢通的聯絡管道,有效提升成功攔阻詐騙件數。如有疑似遭詐情形,請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撥打110報案查證。

・30年經典明星商品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帽T男」闖國姓鄉三合院綁屋主劫3.5萬 純樸鄉親超怕

山老鼠line叫小黃載珍貴木材 主嫌跑了!計程車司機:冤枉啊我是無辜的

全台面積最大!竹山竹筍產銷履歷 團體認證通過授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