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環法因新冠疫情延期 預定8至9月舉行

俄羅斯環法車手薩卡林,(Ilnur Zakarin)(達志影像)

▲環法可能改在8到9月舉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2020年環法自由車大賽因新冠肺炎疫情暫定取消,已確定不會在7月舉行,目前有可能重新安排的日期落在8月到9月,這也是環法自二戰以來首次無法如期舉行。

原本環法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觀眾淨空的方式進行比賽,不過法國政府的防疫政策,已經明令7月前所有空開群聚活動取消,也就代表6月27日到7月19日的環法大賽無法展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法主辦單位聲明表示,比賽是延期不會取消,在與國際自由車聯盟視訊會議討論後,推敲出新的比賽日期,落在8到9月,也符合車手期望在夏季舉行的願望。

環法為自由車界知名的三大賽之一,地位如同網球的大滿貫,新冠肺炎疫情對各職業疫情帶來莫大衝擊,不少一級車隊都紛紛減薪應對。

國際自由車聯盟也提到,環法對車隊與賽事主辦單位的經濟收入,佔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,許多車隊的大半收入也是來自於此,鑑於影響力同意將賽事延期。

至於女子環法賽部分,原定在7月19日展開的計畫也一併延期,但目前還未決定出新的比賽時間。

關鍵字: 新冠肺炎環法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