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懷特續約中甲南通支雲3個月後離隊 談中國防疫「好得難以置信」

▲中華男足友誼賽對馬來西亞,教練懷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華男足2018年友誼賽對馬來西亞,當時的總教練懷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前中華男足主帥英格蘭籍的懷特(Gary White)2018年離開後,先後執教過香港國家隊和日本乙級聯賽,之後執教中甲南通支雲,不過續約3個月後卻又閃電離開,談起這次新冠肺炎疫情,看到中國政府的防疫好得難以置信,但還是有不足之處,希望盡快恢復正常生活。

懷特在2018年9月離開中華隊後,執教了香港隊,並且在東亞盃擊敗了中華,帶領香港打進決賽圈後,卻馬上離開,隔一天日乙東京綠茵宣布迎來懷特,只不過因為戰績不佳,懷特在東京綠茵只待了半季就離隊,在去年8月改執教中甲南通支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懷特領軍下,幫助南通支雲最後6輪都保持不敗,更絕殺去年中甲冠軍的青島黃海,為球隊保級成功,並且在去年12月獲得南通支雲續約,只不過今年3月南通支雲公布新主帥卻是前上海上港助理教練謝暉,續約後僅過了3個月,似乎就提前解約,懷特再度黯然離開。

從中華男足主帥到南通支雲,懷特連續4次都未能執教一年後離職,不過懷特日前接受英媒訪問,談起這次的肺炎疫情,認為這是層次不一樣的天災,「身為一個教練,思考戰術時沒有人討論,因為疫情留守在家,在家和妻兒一起,很難想像這是教練的生活。」

不過懷特曾經說自己很喜歡中國,妻子也是中國籍,「我的孩子還小,所以疫情爆發之初選擇留在中國,不然我能去哪裡?相對其他國家或地區,中國或許比較安全,但中國政府防疫好得難以置信,但還是有不遵守的個案讓大家擔心,希望一切快點恢復正常。」

▼2018年東亞盃時,懷特擔任香港主帥並碰上中華男足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▼ 東亞盃,香港主帥懷特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關鍵字: 懷特中甲新冠肺炎中華男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