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YouTuber可代表台灣罵人」紐時戰火連爆4天! 滴妹心疼哥哥首發聲:以你為榮

記者潘慧中/綜合報導

YouTuber阿滴與設計師聶永真等人募資刊登於《紐約時報》的全版廣告在台灣14日晚間正式刊出,他坦言一開始只想著要反擊譚德塞的言論,的確有很多的不足,但經過不斷修改,最終在第7版定案。眼看哥哥在過程中掀起爭議,滴妹15日也首度發聲了。

▲▼滴妹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crown_du)

▲阿滴與滴妹是知名YouTuber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crown_du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滴妹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表示,看著這項大計劃終於告一段落,她有感而發地說:「辛苦團隊的每一個人,真的真的以你為榮。」低調替阿滴打氣。她接著表示,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小,但如果大家能幫忙分享「#taiwancanhelp」,力量無形中就會變得很龐大。

▲▼滴妹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crown_du)

▲滴妹低調替哥哥阿滴打氣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crown_du)

在推特、IG或臉書等社群平台附上「#taiwancanhelp」的Hashtag,便可能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好,此外,滴妹也PO出「http://taiwancanhelp.u」的網站,她表示裡頭除了有公開信,還有非常詳細的時間軸,「讓大家可以更理解台灣在防疫上做了哪些貢獻與努力。」

事實上,此計劃的籌備過程中,「卡神」楊蕙如曾提出「YouTuber可代表台灣罵人」的質疑。對此,阿滴也表示自己不該以「代表台灣」立場書寫,一開始只是抱持幫忙的心態,但過程中更了解到需背負的責任:「團隊找到了深諳國際關係的專家與我共筆,把各處網友的建議與批評消化後,大幅度改寫了公開信。」

▲阿滴與聶永真等人集資刊廣告,一度引起爭議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rayduenglish、zeczec)

如今各界都看到努力的成果,阿滴15日在Dcard發文表示紙媒只是個開始,之後會把剩餘的募款投入更多數位的廣告宣傳,「讓 #TaiwanCanHelp 不只是政府宣傳的口號,而是全民宣傳的運動!」最後他也感謝在這次計畫中給予意見和批評的所有人,「只要每個人都願意持續關注,只要你願意持續建議,我們就能往好的方向前進。」

►照顧好自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