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會選舉執政黨大勝! 66.2%高投票率「創28年新高」

▲▼ 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政黨「共同民主黨」取下國會過半席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第21屆國會大選由於碰上疫情期間,分批次讓民眾投票,投票率則是16年新高的66.2%。投票結果如選前媒體預測,總統文在寅領導的執政黨「共同民主黨」大獲勝利,贏得過半的180席。

「1 News」報導,南韓全國選舉委員會統計指出,超過1720萬位國民在周三(15日)當天出來投票,加上提前投票或靠郵遞投票的1180萬位國民,總投票率66.2%,是1992年71.9%投票率以來的新高。

南韓國會共300席次,選前文在寅的民調一度跌落低點,但高投票率及選前出口民調「執政黨壓倒性勝利」的預測,或許代表選民認為時局艱難,應該先求政治穩定再說。投票結果出爐,共同執政黨取下180席,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則是得到103席,17席中由第三勢力取下,而其中還有共同執政黨的衛星政黨。

只是在南韓歷史上,高投票率通常是選民想要扳倒讓他們失望的執政者時,才會出現的現象,這次卻是為了讓文在寅延續政權,就連分析師也摸不著頭緒。「抱歉,我對這個現象還理不出個理論來」,首爾明知大學一名教授表示,高投票率應該代表著「選民要做出決斷了」,但選前預測執政黨大獲全勝,這樣的現象還沒有一個解釋。

記者也訪問到近3000萬位選民的其中一位,對方回答「我們正處在艱困的時期,但冠狀病毒和政治是兩碼子事。」

►南韓國會投票戴手套!體溫過高會到「小房間」 居家隔離也能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