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利率全面調降」友邦保單還維持業界最高!新台幣利變撐上2.6% 美元也有3.5%

▲存錢,儲蓄,理財。(圖/pixabay)

▲壽險公司調降利率變動型保單宣告利率,讓多數民眾不知如何是好。(圖/pixabay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全球市場,各國中央銀行接力降息救市,壽險公司4月全面調降利率變動型保單宣告利率,新台幣利變保單跌破2%、美元保單低於3%,估計逾千多張保單受影響,讓多數保戶嘆「回饋金都縮水了」。儘管如此,仍有外商壽險公司在本次調降後,新台幣利變保單宣告利率最高還有2.6%、美元保單也有3.5%,雙雙維持保險業界最高水準。

壽險業全面調降利變保單宣告利率,新台幣利變保單降幅最高達0.52個百分點,調降後新台幣利變型主力保單宣告利率,已全面跌破2%;美元利變保單降幅最高達0.74個百分點,調降後多數主力保單宣告利率已低於3%,僅剩國泰人壽主力保單撐在3.25%之上,最高還有3.4%。有公司高層私下感慨,無論是調整張數、幣別種類、最高降息幅度,都是印象中有史以來最多。

▲儲蓄,理財,利潤,定存,投資,股市,匯市,股票。(圖/pixabay)

▲理財較保守的民眾願意選擇保單儲蓄,而不是難以掌握的股市。(圖/pixabay)

不過,面對台灣掀起利變保單降息潮,仍有外商壽險公司維持業界最高水準。壽險公司一名高階主管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透露,像是AIA友邦人壽響應母公司政策,新台幣與美元的利變保單宣告利率並不跌落太多,以往跟隨金管會政策也僅降息兩次,降幅不超過0.1個百分點,此次降息順應情勢,也最多降0.3個百分點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掌握此消息,進一步詢問AIA友邦人壽,證實在本次降息後,該公司的利變保單依然擁有較高的宣告利率。AIA友邦人壽新台幣保單方面,如「享富人生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」降幅達0.2個百分點,仍撐在2.5%;美元保單方面,如「享樂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」則降幅達0.3個百分點,也有3.4%。

另外,AIA友邦人壽的「滿扶保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」、「傳世富足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」,宣告利率皆有2.6%,是業界新台幣利變保單最高;「三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」、「守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」,宣告利率也有3.5%,是業界美元利變保單中最高水準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以往本土壽險業者多以銷售儲蓄險為主,外商壽險公司則多強調保障型保險。根據金管會「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方案」獎勵表現績優的保險公司名單,AIA友邦人壽為保險業界唯一連續27次獲獎的壽險公司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「大砍宣告利率」史上最多!新台幣利變保單跌破2% 保戶怒轟:和銀行定存沒兩樣啊

▲AIA友邦人壽利變保單宣告利率調降狀況。(圖/記者楊絡懸製表)

▲AIA友邦人壽利變保單宣告利率調降狀況。(圖/記者楊絡懸製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