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公桌超亂、週末賴床 14個生活習慣反讓身體長期疲勞

▲放鬆,自在,旅行,輕鬆,疲勞。(圖/unsplash)

▲生活時常覺得累?或許這14個習慣造成妳的疲勞。(圖/取自pixabay,以下同)

編輯/借借

時序進入春天,氣溫卻仍未升高,連帶影響心理的微妙狀況,無論假日補眠多久,總是感到疲勞不散,美國雜誌歸類14個生活習慣,這些妳眼中的小事,事實上會讓生理與心理一直疲累不堪,來檢視一下妳擁有多少項疲勞因素。

覺得很累懶得運動
運動可以斷開疲累的魂結,促進血液循環的當下,等同身體把養分輸送到全身,會覺得更有精神,每週運動3天,一次維持20分鐘,6周後妳就會有疲勞減少的感覺。

▲女性,運動,洗澡,起床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若真的很忙碌,也可在家進行一些舒展運動。

水喝不夠
人若沒有攝取一定的喝水量,血液會變的濃稠,讓心臟運作變得吃力,也就無法將所有養分輸送到全身,雖然喝水量依不同體質而定,但一天攝取的水量至少要在1500cc以上才行。

▲女性,運動,洗澡,起床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每天要攝取一定的水量。

鐵質攝取少
缺鐵會對注意力造成影響,紅肉、深綠蔬菜、豆類、蛋黃等食物都含有鐵,不然試試一小把堅果也很方便。

完美主義
如果妳是個完美主義者,對自己的要求過高,很容易帶來精神上的壓力,限制標準,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。

▲工作,電腦,生活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別常小題大作,或是太完美主義,把心情放輕鬆。

小題大作
容易把事情想得很糟,精神上往往相當緊張,杞人憂天的習慣要改掉,讓妳的精神放鬆一下,不要花這麼多心力在無謂的事情上。

▲▼ 工作倦怠 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沒吃早餐
經過好幾個小時的睡眠,早餐不但可以幫助身體補充能量,更可開啟一天新陳代謝,所以吃早餐不但讓身體避免疲累,也讓妳更容易瘦下來。

吃進垃圾食物
麵包、奶茶、零嘴等「升糖食物」,會快速飆高血糖,又急速下降,在下降過程中,疲累就出現了,所以應該盡可能遠離或減少攝取。

▲工作,電腦,生活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垃圾食物會讓血糖忽上忽下。

不會說「不」
當同事邀妳聚餐,總因為群眾壓力不好意思拒絕,會累積壓力情緒,也是疲勞原因。

辦公桌一團亂
根據普林斯頓大學研究,辦公桌上一團亂的工作者,需要花更多精力保持專注,自然而然也就累積疲累。

▲工作,電腦,生活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辦公桌最好保持清爽,讓注意力更專注。

一直工作
週末休假時還心繫公事?休假時就要好好把腦子清空,才能重新開機,一直想著工作,只會讓妳愈做愈累。

▲女性,工作,在家,家,休息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週末在家還在想公事,會讓心情無法放鬆。

睡前喝酒
許多人都以為喝酒助眠,事實上對於身體真正休息的深層睡眠,喝酒後反而無法進入此狀態,建議在睡前3至4小時前就要避免喝酒。

睡前滑手機
在睡覺之前滑手機,會讓褪黑激素分泌減少,讓身體睡不好,且影響代謝,反而還會發胖,建議在睡前1至2小時,就不要看手機。

靠咖啡撐過一天
一天喝3杯咖啡以內即可,不當攝取咖啡因,會破壞睡眠週期。

▲女性,運動,洗澡,起床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最好養成規律時間起床。

週末起床很晚
這也是破壞睡眠週期的習慣,許多人在星期五晚上狂歡,週末睡到自然醒,週一就起不來,建議狂歡後仍在同樣時間起床,在下午睡20分鐘午覺補眠。

關鍵字:

疲勞, 生活, 職場, 工作, , 疲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