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30年夫婦確診逃回台!苦苓揭「背後關鍵」:不要再譙了

記者許皓婷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嚴峻,日前有一對旅居美國30年的夫婦搭機返台後確診,因兩人沒有健保的身分,所以隔離費用由政府買單,引發不少爭議。對此,作家苦苓也發表看法,並點出關鍵原因。

▲旅美30年夫婦染疫返台,苦苓籲檢討雙重國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)

▲旅美30年夫婦染疫返台,苦苓籲檢討雙重國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)

旅美夫妻一事引發不少爭議,苦苓15日在Facebook發文分享看法,並呼籲外界不要再幹譙這對出國30年、如今回台灣免費隔離、治療的夫妻,他表示:「應該檢討的是雙重國籍問題——沒有後者,根本不會有前者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苦苓分享看法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直呼認同,「健保制度應該全面檢討」、「雙重國籍,往年藍綠執政都不敢碰,牽涉層面和人數都太廣」,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,「可以有雙重國籍,但兩邊都要繳稅」、「會不會很難修法,因為會修到自己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