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百總座徐雪芳:百貨最辛苦的一年 正是比「創新」的時候

▲遠百,總經理,徐雪芳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▲遠百總經理徐雪芳今出席A13活動,坦言疫情讓零售通路受考驗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記者蔡惠如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未歇,實體百貨逛街人潮減,近期即將邁入上半年最重要的母親節檔期,遠百總經理徐雪芳今(4/15)出席遠百信義A13的天燈祈福活動,也坦言:「今年是百貨最辛苦的一年。」並表示壓力一定有,現在正是比創新的時候,生意可以慢慢做,目前防疫優先。

▲遠百,總經理,徐雪芳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▲信義遠百數位天燈祈福活動,從4/16至5/12止,當天累計消費滿5,000元可獲點亮天燈機會,每周五、六、日晚間限量20名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全球受新冠肺炎衝擊經濟,旅遊、航空業幾乎停擺首當其衝,1、2月百貨整體業績還算平穩,3月則出現明顯衰退,遠百第一季憑藉A13新店與促銷活動,維持正成長,但邁入4月整體環境仍面臨考驗,遠百總經理徐雪芳也表示,4月份營運仍然辛苦,看是否母親節檔期是否能接續消費動能,還是盡量樂觀面對。

遠百營運長林彰豐表示,在1月份疫情尚未大爆發之前,已經加緊備妥服務人員使用的口罩與酒精,並在第一時間採取全館消毒、量測體溫等作業,所有的防疫要求絕對高於政府規格,且在3月啟動餐飲外帶、外送機制,全台共120間餐廳提供外送服務,佔比達到70%。

以信義遠百A13為例,館內約50間餐廳,半數以上都有外送服務,其中鼎泰豐外送業績則是信義區第一名,單天最高外送營業額可達到40萬元,平均每天也有20至30萬元,跟館內用餐單天最高業績70萬元相比,外送表現亮眼,也是3月份少數業績成長的餐廳,代表外送服務大有可為。

而板橋大遠百則在地下一樓設置便當外帶櫃,許多上班族下班後買了快速帶走,也很有人氣,另海底撈火鍋連同瓦斯爐都備好的到府外送服務,3月份也開始擴大到全台遠百3間分店,比起疫情爆發前的使用率多了2倍至2.5倍。

徐雪芳今出席天燈祈福活動,以信義遠百A13獨特的天燈造景,結合數位投影,讓寫在平板上的字投射到4樓美食街最大的天燈上,向媒體表示近期透過「速利便」讓顧客方便館外取貨,以及專櫃人員推出「到府試穿」的貼心服務,面對目前疫情狀態,另也將提供1萬個愛心便當,送給29間醫療院所的醫護人員,感謝他們的付出。

▲遠百,總經理,徐雪芳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▲遠百捐出1萬個愛心便當,為醫護加油打氣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