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刀那麼鋒利!1刀刺入致騎士枉死...「小鄭容和」:他穿螢光雨衣像紙箱

新店隨機殺人案兇嫌、小鄭容和、死者。(圖/翻攝當事人社群)

▲「小鄭容和」王男(左)隨機殺害林姓騎士(右),被依殺人罪起訴求處「最嚴厲之刑」。(圖/翻攝當事人社群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一名自稱「小鄭容和」的男子王秉華,於3月13日晚間與妻子在新店吵架後,竟隨機往路邊騎士的背部猛力刺1刀,致騎士不治身亡,王男被依殺人罪起訴後,15日於北院移審庭中還原事情經過,表示會選擇騎士當行兇目標,是因對方穿螢光雨衣,像「紙箱」,但沒有想過要刺穿,也不知道刀會那麼鋒利…。

王男當庭承認有拿刀往騎士背部右肺部位刺入1刀,刺完後有拔出,但矢口否認殺人犯行,辯稱當時只有騎士停在他前方,沒有其他人,且騎士穿著螢光雨衣,看起來像「紙箱」,引起他的注意,才持刀捅向騎士。由於「像紙箱」這句話毫無邏輯,王男隨即又改口稱,不知為何會說出這句話,但強調自己當時沒有想過要刺穿騎士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王男表示,當時騎士身穿螢光色雨衣像紙箱,引起他的注意,所以才攻擊他,但沒有想過要刺穿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王男也指出,車內駕駛座門的置物空間之所以會放料理刀(刀刃長17公分),是因為曾有「被攔車經驗」,要預備來嚇阻,並稱,刀子非常便宜,有拿來自殘過,不知道竟會那麼鋒利。

王男接著說,他行刺後,知道騎士倒地,並有聽到他的呼救與哀號,但當時他因嚇到了,所以視若無睹沒反應,又怕被旁人上前痛扁他一頓,所以開車離開,途中他闖了4個紅燈,隨後意識才慢慢恢復。

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王男持刀隨機捅人後,叼著菸走回車上,事後否認犯行,宣稱自己有精神病,不知道自己當時在幹嘛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王男還說,他在國中至高中期間,因常惹事,就被鑑定出有「情緒障礙」,案發前2週是最後一次就診,原有安排心理諮商,但當時診斷出僅有焦慮症及失眠,家人也希望他不要靠藥物,學會用其他方式控制。另外,他原本從事餐飲業,但餐廳快要倒閉,因此案發前2個月就離職,後來做直播主,月收入僅2、3千元,經濟來源都靠妻子。

法官審酌後,認為他涉犯殺人重罪、有逃亡之虞,裁定羈押,不予交保。

►限時下殺!!!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小鄭容和」新店隨機殺人…當庭淚崩! 「3理由」求法官交保

「小鄭容和」30cm長刀隨機奪命 「生氣的人格跑出來」繼續羈押

縱火釀母死姊重傷 逆子否認殺人:被姊拿椅敲頭才潑汽油嚇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