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人迴避! 彰化芬園鄉4月19日晚間舉行送肉粽

▲芬園4月19日將舉辦送肉粽儀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芬園之光)

▲芬園4月19日將舉辦送肉粽儀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芬園之光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臉書「芬園之光」,有網友轉po彰化芬園鄉同安村4月19日,也就是本周日晚上10點30分至11點,舉辦鍾馗送吊煞(送肉粽)科儀,地點從同安大彰路三段,左轉中山路彰南路至出海口,要民眾沒事盡量不要亂跑,早點回家,也請生人務必迴避。

據了解,此次芬園鄉送煞的是1名尋短的老翁,因此家人為他老人家因故身亡,舉辦送煞儀式,希望未來一切平安順遂,由於送煞的地點在八卦山區,更多了一層神秘感,為了讓儀式進行順利,家屬也盼生人請務必迴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去年5月間在彰化鹿港的一場「送煞」儀式中,有直播主為了取得第一手資料衝點閱率,侵入喪家住宅攝影上傳臉書社群,被彰化地院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,處拘役50日,這也是台灣因送肉粽被判刑首例,也請民眾切勿跟風,小心觸法。

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